惠民特巡警全天闪亮警灯 守护百姓平安

2016-04-16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翟楠

  大众网滨州4月15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翟楠 )为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促进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惠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从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大局出发,大力实施“24小时闪亮警灯行动”,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有效压缩了抢劫、抢夺、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发生,提高了对各类违法犯罪的威慑力,

  据了解,特巡警部门实施的“24小时闪亮警灯行动”根据辖区实际,结合现有警力和日常治安防控需要,强化了巡逻防控实效,全力维护着社会治安稳定,守护百姓平安和谐。

  实现警车上路24小时闪亮警灯常态化、制度化,分别在负责辖区进行治安巡逻任务,随时接受报警求助。提高治安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快速反应和社会面控制能力。

  根据不同季节适时调整巡逻时间,24小时一律保持警灯闪烁,特巡警驻地和办事机构,全部亮起灯箱,安装警示灯,确保公安标志醒目,方便群众报警求助,起到震慑犯罪的作用。

  建立健全巡逻奖惩机制,充分调动了巡逻人员的积极性、主观能动性,确保了“24小时闪亮警灯行动”的良性运作。

  防范是最好的打击,同时打击也是最好的防范,二者相辅相成。“24小时闪亮警灯行动”实施以来,极大地提高了见警率成效,形成了震慑违法犯罪的强大阵势。据统计,今年以来,特巡警部门通过巡逻防控,处理街头纠纷62起,救助群众35人;通过蹲守,抓获查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9名,破获案件21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6余万元,取得了明显成效。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