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恤金直接存入账户 省时省力方便群众

2016-04-13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苏淑洁 王美丽

  大众网滨州4月1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苏淑洁 王美丽)“原先提取抚恤金,来回跑两趟,还要开各种证明,现在直接一趟把材料送到人社所,再到信用社提钱就行了,也不用大队开证明,真是太方便了。”4月11日,陪同村民办理抚恤金业务的滨北街道前郭村村干部唐翠萍高兴地说。

  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滨北街道办事处人社所以人为本,简化办事程序,让群众少跑腿。原先村里60周岁以上领取养老金的群众死亡后,继承人需在30天内持死亡证明、死者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上报人社所,等抚恤金存单批下来,人社所再通知社区,社区通知所辖村居,村里负责人通知领取人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村委会出具的领取人与死者的关系证明,到人社所领取存单,然后再到农村信用社提取抚恤金。在这个过程中容易出现联系不到领取人,老百姓存单丢失,忘记密码等差错。

  现在程序简化后,只需继承人持死亡证明、死者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死者本人或继承人的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以及继承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上报人社所,人社所直接把500元抚恤金存入上报的账户内,群众直接到信用社提取现金就行了,省时省力,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