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围绕扶贫抓党建 以党建促扶贫

2016-04-13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冯志强

  大众网滨州4月1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冯志强)滨城区滨北街道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扶贫,积极探索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的新模式,为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在城关社区会议室里,社区书记正在为党员讲课,讲课内容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系统学习滨州市村级组织规范化运行管理“一个办法两个清单”、精准扶贫、社会稳定和党的惠农方针政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学一做》等党建工作内容。同时,滨北办事处邀请滨城区扶贫办工作人员介详细绍精准扶贫的目标及措施,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让困难群众尽快脱贫。

  听完讲座,滨北街道办事处十里堡村党支部书记李树华深有感慨,说起以后如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时,他打算和企业合作,给小麦加工企业育种,一亩地可增收250元左右,同时管理费也能增加村居集体收入。“对于贫困户来讲,他们现在很多都丧失劳动能力了,地根本种不了,准备村里负责,把他们的地给管理起来,帮助他们脱贫。”李树华说。

  据了解,滨北街道办事处把农村党支部、党员作为促进村居脱贫致富的重要内在动力,从今年4月初到4月底,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以社区为单位对全办3257名党员进行分批培训。经过培训交流活动,党支部、党员积极为村居发展谋出路,想办法,薛家村依托奶牛养殖加快产业延伸,由党员带头,年内新发展青贮玉米种植、葡萄种植、蚯蚓养殖、双孢菇种植五个专业合作社,引领更多村民实现致富。堤口刘村支部书记带领群众,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发展农业观光园一处,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农家乐品牌;顾家、周家坊、周王庄等村居负责人则奔赴阳信西吕村考察房顶光伏发电项目,打算利用光伏发电这种投资小,使用年限长,效益高的项目带动村民致富。

  下一步,滨北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的结合力度,让更多的村居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早一步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