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抓牢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

2016-04-13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滨州4月13日讯记者 郭九涛 通讯员 张云梓)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个零”工作法,抓牢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

  针对春季季节特点,沾化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对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当前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从保畅通、保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的高度出发,把事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客运企业强化安全管理,把好客运车辆出站关口,严禁超载、“带病”车辆出站上路行使,严防“营转非”客车非法从事运营,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对各辖区事故多发点、安全隐患路段进行集中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提出治理措施,上报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避免因监管不到位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针对春季旅游出行增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加的实际,加强对重要交通节点、事故易发路段、车流量高峰时段的巡逻管控,加大对酒后驾驶、超速、超员、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充分发挥科技管控设备的作用,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动态监管,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维护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双微”平台宣传自驾游应注意事项、应急处置技能以及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另一方面,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融入执勤执法环节之中,要求民警在路面查纠交通违法过程中,积极向当事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使广大交通参与者从思想上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