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建筑行业积极应对“营改增”

2016-04-13 09:18: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张迎宾

  通 讯 员 杨 斌

  晚报讯 4月12日,滨州市建筑业协会组织举办了全市建筑业“营改增”政策深度解析与实施应对专题培训班。来自会员单位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分管副经理、总会计师、财务等部门人员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帮助会员单位准确理解把握政策,掌握实际运行重难点,顺利实现“营改增”的平稳过渡,并有效控制企业税务风险、降低税负,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我市建筑业平稳较快健康发展,市建筑协会组织举办了此次培训班,免费为广大会员培训。此次培训班共安排了12日、13日两天时间,邀请北京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屠建清,讲授建筑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最新政策解读、“营改增”对建筑业管理决策的影响及风险控制策略,“营改增”前企业的准备工作及筹划策略,纳税义务时间及地点、税收优惠规定等六项内容,采取“专家授课+实际案例分析+咨询答疑”的方式进行培训。

  5月1日,建筑等行业“营改增”实施细则将全面实施。“营改增”对建筑行业税收管理、财务状况、总体税负、收入确认、税收筹划、招投标工作、企业集团经营管理等方面都会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甚至影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市建筑业协会组织举办的这次培训,对于全市建筑企业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参训人员认真听课,积极咨询,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建筑业“营改增”,为“营改增”工作的平稳过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