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对63所中小学周边环境进行治理

2016-04-08 2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4月8日讯记者 郭九涛 通讯员 张云梓)自进入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将对全区近4万名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保护工作放在首位,利用3个多月时间组织民警到全区63所中小学校开展隐患排查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沾化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学校分布及校园周边的实际情况,针对学生上学放学时段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秩序拥堵混乱的特点,科学安排警力,合理调整勤务时间,积极开展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严查机动车在校门口乱鸣喇叭、乱停乱放,小摊点占道经营,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送学生回家返校等突出违法行为。特别是对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闯红灯、逆行、闯禁行及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凡是发现一起,坚决查处纠正一起,绝不手软。

  民警详细了解道路状况、危险路段等信息,对排查出来的不安全因素,组织专人进行现场勘查,逐一排查研究,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适时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确保危险路段不失控漏管,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同时根据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勤务安排,重点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上机动车乱停乱放、违章设摊、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使接送学生的专用车辆有序停放,进一步改善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在学校上学、放学车辆人流比较集中这一时段,在校门口和校园附近主要路口设立护学岗,确保学校师生的出行安全。民警不定期组织专人对学生接送车辆进行安全检验,对学生接送车辆驾驶人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学生接送车辆坚决停驶,对不具备驾驶学生接送车辆资格的驾驶人坚决取消其运营资格,确保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

  沾化交警还把近年来发生的有针对性的交通事故制作成展板送到辖区中小学校进行展出,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中小学生观看;积极争取电视台的支持和配合,充分利用其信息快捷、覆盖面广的优势,插播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专题片和公益广告,进一步扩大影响和效果,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加大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举办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学生观看交通事故图片展和宣传光盘和举办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发放荧光背心等形式,有效遏制和减少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了广大中小学生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