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一中小学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16-04-07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梁拥军 时玉房

  大众网滨州4月7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梁拥军 时玉房)近日,开发区一中小学部邀请滨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的刘冬工程师和王警官来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小学部学校各科室、各级部及全部班主任接受了培训;刘工程师告诉大家:水火无情,消防的关键在于预防,广大师生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和自救逃生常识非常必要和重要。然后刘工程师从消防器材介绍、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与自救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培训。培训结束后,班主任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大家掌握了很多的消防知识,体会到了学会防火、灭火及自救逃生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把这些知识尽快传授给学生,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据悉,开发区一中小学部班额大、学生人员密集,年龄跨度大(最大相差6岁),逃生能力参差不齐;在一系列逃生演练中很多生认识不足,没有逃生的严肃性紧迫感,有的甚至打闹,有的学生不能正确的使用逃生方法,年轻老师多刚参加工作没经验,指挥引导不到位,急需专业人员引导培训。像这样的培训,学校要经常的搞下去,形成安全演练与安全培训的常态机制。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