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沾化区人民医院“银医一卡通”投放使用

2016-04-01 22:19:00    作者:郭九涛 刘文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一卡通;银医一卡通;患者;沾化;人民医院
[提要]近日,“银医一卡通”项目在沾化区人民医院正式投放使用,这标志着到沾化区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可以实现自助就诊办卡、充值、挂号、缴费,让患者感受到全新的就医体验。

工作人员为群众演示操作

  大众网滨州4月1日讯记者 郭九涛 通讯员 刘文)近日,“银医一卡通”项目在沾化区人民医院正式投放使用,这标志着到沾化区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可以实现自助就诊办卡、充值、挂号、缴费,让患者感受到全新的就医体验。

  这是沾化区人民医院深化“三十”便民措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的又一新举措,该医院成为滨州市县级医院首家投放使用“银医一卡通”的医院。医院在门诊楼共配置了12台银医一卡通自助终端设备。“银医一卡通”的使用,进一步优化了沾化区人民医院的就诊流程,减少了患者挂号、缴费、打印票据排长队的痛苦。患者办理“银医一卡通”后,在医院就诊可直接刷卡挂号、刷卡检查、刷卡取药,免去了挂号、划价、缴费各个环节多次、反复排队的现象,有效解决了在医院看病最突出的排队长、收费长、候诊长、就诊时间短的问题,并且还解决了现金流转和找零问题,减轻了医院收费人员的劳动强度,同时,患者在任意时段,均可在自助设备上查询卡中的消费记录和余额,使医疗消费透明放心。

  “以前到医院看病最麻烦的就是排队,交费得排队,买药还得排队!现在好了,把身份证一放,不到一分钟,办卡、充值、挂号就全部办好了,再也不用排长队了!”首次在沾化区人民医院体验自助办理“银医一卡通”的王先生由衷感受到“一卡通”带来的便捷。  

  据悉,沾化区人民医院正在测试将“银医一卡通”系统和掌上医院、社保系统建立连接,近期有望实现网上预约挂号、医保卡和银医卡互通功能,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