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开河务局水政执法 "三点定面"保安澜

2016-03-25 17:21:00    作者:王君彩 兰智辉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水法 防洪法 滩区 世界水日 河道
[提要]3月24日,在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二十九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开展之际,滨开黄河河务局围绕活动主题,积极推动水政执法新举措--"三点定面"保安澜。

滨开河务局水政执法 "三点定面"保安澜

春季河道巡查

滨开河务局水政执法 "三点定面"保安澜

普法宣传来到集市

滨开河务局水政执法 "三点定面"保安澜

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大众网滨州3月25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兰智辉)3月24日,在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二十九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开展之际,滨开黄河河务局围绕活动主题,积极推动水政执法新举措--"三点定面"保安澜。

  开展河道执法巡查。以河道、生产堤、滩区和淤背区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水政执法巡查,对生产堤内阻水片林种植、非防洪工程建设、违法开采等系列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向滩区、沿黄群众广泛宣传《防洪法》、《水法》等有关的法律法规,为即将迎来的汛期奠定良好基础。

  全面进行水法宣传。利用"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翔实地全民性水政普法宣传,通过出动宣传车、拉宣传横幅、制作固定标语、发放保护黄河宣传彩页等方式,力求提高水利法律、法规覆盖面和广大人民群众爱河节水意识,为减少水事违法案件的发生,不断提升水资源利用率,构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着力提高执法水平。完善内部培训计划,加强执法队伍职业道德教育、专业知识培训,制定专项考核和执法监督机制,同时配齐、配全照相机、录音笔、移动电脑等系列执法装备和调查取证设施,实行水政、黄河派出所黄河派出所联合执法,真正发挥"一文一武"执法作用,提升基层执法水平。

  通过三点不同方面的加强完善,努力维持黄河良好的水事秩序,确保防汛、防洪工程设施安全,构建起黄河流域人水和谐共融面。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