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市民发现37年前老存单 阳信农信社连夜查找兑付

2016-03-23 19:03:00    作者:孙秀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信用社;阳信县;存折;存款;农村信用合作
[提要]近日,阳信县市民张先生向大众网反映,他家里发现一张1979年的信用社存折,去信用社想把里面的现金提出来,但等了两个月却没有等到任何回音。23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经过阳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职工的努力查找,已将张先生手中的存折结算清楚,张先生已经顺利领取了本金和利息。

  市民发现37年前老存单 阳信农信社连夜查找兑付

信用社为市民兑付存单

市民发现37年前老存单 阳信农信社连夜查找兑付

张先生展示37年前的存折

  大众网滨州3月23日讯记者 孙秀利)近日,阳信县市民张先生向大众网反映,他家里发现一张1979年的信用社存折,去信用社想把里面的现金提出来,但等了两个月却没有等到任何回音。23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经过阳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职工的努力查找,已将张先生手中的存折结算清楚,张先生已经顺利领取了本金和利息。

  阳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会计主管王主任告诉记者,这笔存款因为年数过久,并且是手写,根本没有电子档案,信用社这些年几经变换,查找当年的存款档案非常耗费人力。就在几年前也曾经有过类似的事情,一位老人拿来一张50年前的存折前来信用社领取现金。信用社工作人员经过一周寻找才找到当年的存款记录,随后将利息结算清楚,把款项交给了老人。

  阳信县城关信用社的会计主管王主任告诉记者,此前,张先生将存折信息留于信用社之后,工作人员就着手开始寻找当年的存款信息,就是因为年代太久,查找困难才耽搁了一段时间。经过仔细核算,这张老存折存款之日起共产生112.92元的利息,连本金共计1012.92元。

  随后,接到信用社电话的张先生也赶到了阳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王主任将存折的详细情况告诉了张先生,并将本金利息一同交与张先生。张先生说,这笔存款是尊重老人的意愿前来支取,本想因为时间太长也许无法支取了,没想到信用社能够遵守信用及时兑现,他们一家人感到十分欣慰。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