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张光峰:深化服务职能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16-03-22 09:01:00    作者:丁春贵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经济社会发展 推动经济 服务品牌 服务职能 传媒网
[提要]3月21日,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市公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市规划局调研, 与企业代表座谈, 听取工作汇报, 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

  3月21日,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市公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市规划局调研, 与企业代表座谈, 听取工作汇报, 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

  “以往企业办理登记、 变更等手续需要往返2至3次,现在通过网上申报系统, 办理相关手续的表格怎么填写、需要什么材料全部注明, 我们根据要求备齐材料, 一次就能办理成功, 提高了工作效率。 ”“过去来参加竞投标需要准备厚厚的标书, 而准备一份标书需要几天时间, 无形中增加了企业的成本。现在实行电子招投标、 网上竞价, 降低了投标成本, 也更加公开透明。 ”

  在座谈会上, 中介企业、 “三证合一” 企业、 评标专家、招标单位代表畅所欲言, 对两中心近年来改革发展给企业带来的便利给予肯定, 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光峰对企业负责人和专家表示感谢, 希望他们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多提合理化建议, 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提高服务水平发挥更大作用。

  张光峰说, 市公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以来, 不断在管理服务制度改革、 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等方面积极探索, 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后,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 加快完善各项制度, 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着力打造全省行政审批事项最少、 时限最短、 收费最低、评审评估最快、 服务水平最好的优良环境。近年来, 以北汽为代表的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滨州, 进一步提高了滨州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这得益于全市坚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大家要立足本职、 主动服务, 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谋划, 不断提高优良发展环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积极接受社会监督, 着力打造公平公开服务品牌, 不断扩大影响力和服务范围, 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对于规划工作, 张光峰指出, 要充分认识规划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 立足滨州实际, 把规划作为提高城乡综合承载力、 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有效手段, 创新规划理念, 强化精品意识, 全面构建覆盖城乡的规划体系。规划要注重前瞻性、 科学性、 系统性, 多研究和吸收国内外先进城市规划设计理念和经验, 科学预测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和趋势变化, 切实遵循经济规律、 社会规律、自然规律, 综合考虑人口、 资源、 环境、 经济、 社会、 文化等各方面因素, 科学安排空间布局。要强化规划制定和实施的权威性与严肃性, 更好地发挥对城市建设的调控、 引领和约束作用。

  (记者 丁春贵 报道)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