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男子扮学生混入校园 实施盗窃20余起终被抓

2016-03-16 16:11:00    作者:王君彩 孙秀利 谢璐璐 张晓晓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犯罪嫌疑人 代某 盗窃 阳信县 作案
[提要]近日,阳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校园师生抓获了涉嫌多次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代某,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学生宿舍财物案20余起。

  大众网滨州3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秀利 通讯员 谢璐璐 张晓晓)近日,阳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校园师生抓获了涉嫌多次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代某,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学生宿舍财物案20余起。

  今年1月,阳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称:在县城区一学校内,学生宿舍发生了现金被盗案件。 经过调查,自2015年以来该校园内多次发生学生钱财被盗情况,给在校师生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良影响。刑警大队对该情况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进行侦查,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习惯等信息进行研判,同时联合学校师生在犯罪嫌疑人可能作案的时间段进行蹲守,并将再次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代某当场抓获。 犯罪嫌疑人代某被抓获时,他身上所穿的衣服是某高中学校学生的校服。

  在看守所,犯罪嫌疑人代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身上穿的校服从学校晾衣服的地方顺手偷拿的,穿上校服像学校学生,更加方便到宿舍里偷钱。每次作案一般是晚上六点半到七点左右,进了学校宿舍楼道里,看到宿舍门框上面有钥匙的,就打开锁进去偷钱。当时心里也是害怕,不敢多拿别人的钱,给学生留下点生活费。

  自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代某先后窜至阳信县城的学校宿舍内实施盗窃20余起,涉案价值5000余元。3月14日,犯罪嫌疑人代某因涉嫌盗窃被阳信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如今,代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其行为非常后悔,觉得对不起被盗现金的学生,也对不起家人,表示要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争取宽大处理,重新做人。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