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阳信无臂小伙在残疾人越野滑雪世界杯中获第12名

2016-02-28 18:06:00    作者:王亚明 翟成新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阳信;无臂小伙;残疾人;越野滑雪世界杯;12名
[提要]2月24日,从2016德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世界杯组委会传来喜讯,代表中国参加2016德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世界杯比赛的山东阳信县残疾人运动员马明涛在2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获得第12名。

阳信无臂小伙在残疾人越野滑雪世界杯中获第12名

马明涛在训练中

  大众网滨州2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翟成新)2月24日,从2016德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世界杯组委会传来喜讯,代表中国参加2016德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世界杯比赛的山东阳信县残疾人运动员马明涛在2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获得第12名。

  残疾人越野滑雪世界杯比赛每年举行一次,今年在德国举行。来自全球各地20多个国家的残疾运动员齐聚于此一决高低,今年我国共有15位残疾人代表中国参赛。世界杯越野滑雪锦标赛是国际滑雪联合会组织的世界性比赛,比赛每年举办一次,设立几个分站比赛,最后进行总决赛。

  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马明涛于2015年10月被国家选中,在黑龙江省亚布力国家队训练基地为期100天集训,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名队员。集训期间,马明涛克服低温、饮食、改行等重重困难,运动成绩有了飞跃式提高。

  据介绍,冬季运动项目在我国起步较晚,参与的残疾人更是少之又少,在山东省乃是空白。为大力推动残疾人体育冬季项目实现跨越式发展,在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上取得与东道主相适应的比赛成绩,中国残联启动了《冬季残奥项目振兴计划》,马明涛被国家队选中转项越野滑雪,去年10月赴黑龙江国家残疾人滑雪基地开始正规集训。凭借刻苦训练及多年竞速训练打下的运动技能功底,仅仅两个多月时间,他很快从门外汉掌握初步技能,入选国家队11人大名单,马明涛本次比赛更多意义在于积累大赛比赛经验。

  马明涛是山东阳信县河流镇马丰和村人,11岁那年因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触电而失去了双臂,他靠着惊人的毅力和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学会了刷牙、洗衣、做饭、骑自行车,实现了生活自理。马明涛喜欢长跑,他想用跑步来锻炼自己的耐力和毅力,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马明涛训练刻苦,每周周训练量达到180公里以上,接近专业运动员的量,无论严寒酷暑。马明涛在近年来的登山比赛和马拉松比赛中均获冠亚军的好成绩,几年来共获得国家级以上比赛金牌10枚、奖牌30多枚,山东省大学生田径比赛中获得金牌5枚、银牌1枚。马明涛在校期间曾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学生等荣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静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