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张光峰:要让精准扶贫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6-02-23 08:46:00    作者:丁春贵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扶贫工作;扶贫攻坚;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创辉;张光峰
[提要]2月22日,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邹平县、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北汽海纳川 (滨州) 项目坚持设备验收、 厂房建设、 试生产同步进行, 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 不断加快建设进度。

   滨州日报讯 2月22日,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邹平县、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市委常委、 秘书长、 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参加调研。

   张光峰实地调研了邹平县创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魏桥镇养老服务中心、魏桥创业集团、 好生街道办事处苗家村、城市展示馆,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古村风情带、 杭桥新材料科技 (滨州) 有限公司、 北汽海纳川 (滨州) 项目等处。

   创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强超导铝合金线缆项目, 以本公司的电工圆铝杆为原料, 生产高强超导铝合金线缆, 流程短、 能耗低, 产品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张光峰希望企业继续做好创新文章, 不断增强自身科技实力, 拥有自主核心技术, 提升核心竞争力。

   魏桥创业集团单机60万千瓦超超临界热电项目, 主要建设8台60万千瓦的超超临界抽凝式发电机组, 替代30万千瓦以下机组, 实现 “上大压小” , 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升级, 最大限度地实现节能减排, 均衡环境容量, 预计第一台发电机组年底建成投产。张光峰对企业加大节能环保投入的做法给予肯定, 希望企业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企业要进一步优化结构, 提高产品档次, 拉长产业链条,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在调研了魏桥镇养老服务中心、 苗家村的扶贫情况后, 张光峰指出, 要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进一步增强养老机构的吸引力; 要进一步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 不断提高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平; 要吸引企业参与养老产业, 使服务项目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需求。对于扶贫工作, 张光峰要求, 扶贫工作要坚持把“精准”二字贯穿到各方面、 全过程, 完善扶贫对象精准识别的进退动态机制。要发挥 “兜底扶贫” 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 加强分类指导, 做到一户一策, 确保不新增贫困人口; 要让精准扶贫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优势, 把资源优势转换为产业优势; 要善于总结经验, 在实践中探索出具有特色的扶贫攻坚之路。

   听取杭桥新材料科技 (滨州) 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进度后, 张光峰说, 技术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 要抓住滨州铝产业优势, 加强研发平台建设, 大力创新, 走高端技术之路。

   北汽海纳川 (滨州) 项目坚持设备验收、 厂房建设、 试生产同步进行, 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 不断加快建设进度。

   张光峰希望企业多在集成化、 信息化上下功夫, 在管理能力、 技术研发、 工人素质等环节不断创新思路、 提高水平; 各级各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能分工, 强化协作意识, 为项目做好服务,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姚和民、 赵伟宏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丁春贵 报道)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