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博兴:人民医院赴公安局开展关爱民警送健康活动

2016-01-28 15:28:00    作者:贾矿中 于淋凡 安磊 魏丽萍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博兴;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止血术;县公安局;呼吸骤停
[提要]1月27日,博兴县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主任姚趵崎组织志愿者医疗服务队赴县公安局开展“关爱公安民警送健康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民警在处置突发性事件中救治他人以及自救的能力。

博兴:人民医院赴公安局开展关爱民警送健康活动

民警咨询医学常识

博兴:人民医院赴公安局开展关爱民警送健康活动

医生解答民警咨询

博兴:人民医院赴公安局开展关爱民警送健康活动

护士讲解心肺复苏的方法

博兴:人民医院赴公安局开展关爱民警送健康活动

护士指导民警做心肺复苏

  大众网滨州1月28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安磊 魏丽萍)1月27日,博兴县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主任姚趵崎组织志愿者医疗服务队赴县公安局开展“关爱公安民警送健康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民警在处置突发性事件中救治他人以及自救的能力。

  博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赵清国向县公安局全体公安干警讲解了现场急救处置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创伤的救护、心肺复苏等课题,阐述了现场急救的重要性及意义,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细致讲解了现场救护的黄金救助时间及心跳、呼吸骤停等现场急救知识。介绍了止血术、外伤包扎术的要领,讲解了注意事项、保护措施、应变处置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护士马云龙用塑料人做“伤员”,向民警们讲解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先要将伤员转移到安全地点,查看脉搏,确认需要心肺复苏。然后将伤员的衣领、腰带解开。做人工呼吸时,要同时观察伤员的呼吸情况,再做胸部按压。”马云龙边做示范边讲解。周围的民警学得兴致勃勃,纷纷上前模拟了现场抢救流程。民警们纷纷表示,如果再碰到突发情况,至少不会觉得束手无策了。县人民医院内科、外科、肿瘤科、妇科等多个科室的医生还现场提供了医学常识咨询。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