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邹平一小区俩物业管理混乱 鲁润置业单方解约遭投诉

2016-01-28 13:48:00    作者:季青云 李航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鲁润;物业公司;开发商;业主大会;全体业主
[提要]近日,邹平县旭日物业公司向大众网反映称,公司所管理的御景园小区遭到开发商鲁润置业单方解约,致使小区管理混乱,业主多次投诉。对此,邹平县房管局表示,开发商鲁润置业行为欠妥,希望双方协调解决。

邹平一小区俩物业管理混乱 鲁润置业单方解约遭投诉

御景园小区

邹平一小区俩物业管理混乱 鲁润置业单方解约遭投诉

鲁润置业解约公告

邹平一小区俩物业管理混乱 鲁润置业单方解约遭投诉

旭日物业张贴的公开信

邹平一小区俩物业管理混乱 鲁润置业单方解约遭投诉

旭日物业与鲁润置业合同约定内容

  大众网滨州1月28日讯记者 季青云 李航)近日,邹平县旭日物业公司向大众网反映称,公司所管理的御景园小区遭到开发商鲁润置业单方解约,致使小区管理混乱,业主多次投诉。对此,邹平县房管局表示,开发商鲁润置业行为欠妥,希望双方协调解决。

  邹平县旭日物业公司御景园小区负责人高远忠告诉大众网记者,旭日物业与邹平鲁润置业有限公司2012年5月就御景园小区签订了《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合同约定的服务期限为至业主大会召开选聘的物业管理公司与业主委员会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生效时止。随后与入住业主签订了《御景园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协议》。由于御景园小区至今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目前上述两服务合同均在履行中。

  “2015年12月14日,我们突然接到鲁润置业下发的交接通知单,之前对此事一无所知。”高远忠说,随后鲁润置业及新的物业公司润泽物业强行进入小区物业监控室并更换门锁,抢走小区门禁遥控器,小区无法关门管理一片混乱,业主都没办法充电。随后,旭日物业将鲁润置业投诉到邹平县房管局,经房管局协调,润泽物业公司牌子被摘下,但小区内管理混乱的状况却依旧持续。

  27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御景园小区进行实地调查采访。在小区的公告栏里,贴有旭日物业在2015年12月21日发布的至御景园小区全体业主的公开信,信上说“润泽物业并未与开发商和广大业主签订任何合法有效的物业合同,其在小区内开展的任何有关物业的活动均是违法的、无效的。”而在小区的物业办公室,小区开发商鲁润置业也贴了一份至御景园广大业主的公告,“针对于御景园小区物业我鲁润置业因旭日物业服务不到位,私自哄抬电费等关系,已经和旭日物业解除前期合同,已经正式和润泽物业签署正式合同”,公告日期为2015年12月22日。

  对于鲁润置业不予协商单方解约的行为,高远忠分析说,可能与之前业主多次反映维修事件有关。双方就维修约定,质量问题均由鲁润置业维修,诸如声控灯等小问题由物业公司为维修。“我们接到业主反映后第一时间填写保修单交给开发商,之前我们合作一直很好。可能是因为他们换领导的缘故,后来出现一些维修不是很及时的情况。”高远忠说。对于鲁润置业公告中提及的物业“哄抬电费”的事情,高远忠解释,公司严格按照物价局标准执行,并进行过公示。“目前鲁润置业的行为造成小区管理混乱,业主抱怨不断,也损害了旭日物业公司声誉。”高远忠说。

  御景园小区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一直是旭日物业,总体服务还不错。“入冬以来,家里老是跳闸,而且整栋楼都是。现在物业、开发商到处贴通知,弄得比较乱,有事都不知道该找谁了。”

  “我们以前都是去物业买电,这样价格高于直接在供电公司买电,但是要方便一些。”御景园小区业主刘女士说,现在小区里面有两家物业弄得比较乱,“其实无论哪家物业公司,只要对小区管理良好就可以。”

  随后,记者联系到邹平鲁润置业有限公司核实情况,但对方未接受采访。

  就此事,记者联系到邹平县房管局物业办公室主任牛长峰,他告诉记者,之前接到过业主关于御景园小区维修不及时的投诉,鲁润置业单方面宣布与旭日物业解约的行为欠妥。并希望双方能够协商解决。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