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城区关注弱势群体 结对帮扶64名贫困妇女

2016-01-26 14:51:00    作者:卢志强 冯志强 毛红燕 刘秀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城区;马莉莉;治疗;贫困妇女;滨北
[提要]“自我患病以来,已花去了全家多年的积蓄,这次救助活动让我拾起了重新生活的勇气和希望,谢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近日,在困难家庭救助现场,来自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的马莉莉哽咽着说。

滨城区关注弱势群体 结对帮扶64名贫困妇女

为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

  大众网滨州1月26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冯志强 毛红燕 刘秀敏)“自我患病以来,已花去了全家多年的积蓄,这次救助活动让我拾起了重新生活的勇气和希望,谢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近日,在困难家庭救助现场,来自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的马莉莉哽咽着说。

  据了解,马莉莉是滨北街道办事处的一名贫困妇女,自2011年患乳腺癌以来,手术、治疗、化疗等费用已达10万余元,由于离异还带有一个孩子,无经济收入。同时,因离异前男方未交付合作医疗资金,不能报销,治疗费用大都是马莉莉的父母东拼西凑借来的,也花光了全家多年的积蓄,家庭非常困难,唯一的弟弟也在今年出车祸去世,家庭经济和精神受到重创,急需救助。

  记者了解到,滨城区像马莉莉这种处于困境的妇女还有很多,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对弱势妇女群体的关注,使她们共享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成果,鼓起生活的勇气。滨城区妇联在全区开展了"关爱困境妇女,寒冬送温暖"新春慰问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这项活动,滨城区妇联对全区所有村居有关人员进行了摸底调查。根据调查结果,选择身处困境的64名贫困妇女,其中有41名"两癌"患者作为救助对象,由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进行结对帮扶。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