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气化滨州重点工程开工建设 逐步解决供气保障问题

2016-01-06 11:04:00    作者:郭刚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气化;开工;建设工期;工程建设;重点工程
[提要]2015年12月31日, 记者在气化滨州建设指挥部获悉, 气化滨州重点工程: 城西门站迁建、 中石化济青复线博兴至高新区高压线、 中石化天津外输管线阳信至沾化高压管网已经陆续开工建设。

  滨州日报讯 2015年12月31日, 记者在气化滨州建设指挥部获悉, 气化滨州重点工程: 城西门站迁建、 中石化济青复线博兴至高新区高压线、 中石化天津外输管线阳信至沾化高压管网已经陆续开工建设。

  城西门站迁建工程, 位于长江三路与西外环交界处附近。该工程一方面解决老门站安全距离不够和高压管线穿城的重大安全隐患, 同时在承接中石油沧淄线向市城区输气的基础上, 再开通中石化天津外输LNG管线连接线,可大幅提高市城区的燃气供给量。工程建设在前期反复论证的基础上, 地上附着物拆迁、 青苗补偿等开始向居民拨付。施工机械已经进驻工地, 调运土方, 平整场地。设备选型, 设计方案细化工作相继展开, 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预计建设工期一年左右。

  中石化济青复线博兴至市城区高压线, 从东西走向的中石化济青复线在博兴幸福境内接出后, 向北一期工程从博兴到高新区。二期工程过黄河后进入市主城区。一期工程工期约为两三个月。工程在完成地面附着物迁占、 完备开工手续后, 完成了施工图纸设计细化, 施工队伍已经进驻工地。开始调入管材, 全线启动开工。

  中石化天津外输管线阳信至沾化高压管网, 该工程近期主要是解决沾化城区供气气源问题, 远期将向北敷设支线, 向无棣县、 北海新区供气。目前, 阳信段地上附着物拆迁、 苗木清点已经完成, 开始施工放线。沾化施工放线也已经开始, 正式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气化滨州重点工程的开工建设, 将改变过去滨州城区天然管道供应格局。过去城区天然气供应, 惟一的气源是沧淄线, 该管线目前输气能力已饱和, 并且运行年限已经十几年, 不能保障我市用气需求。

  (记者 郭刚 报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