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民生看滨州⑤:超额完成供气任务 缓解用气难问题

2016-01-04 16:13: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民生看滨州;超额完成;供气任务;缓解
[提要]“实施‘气化滨州’提升工程:新增供气量2亿方以上,改善群众用气条件”是2015年滨州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2016年1月4日,大众网记者获悉,2015年,滨州市发改委根据市政府年初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全力推进“气化滨州”建设,落实完成组织环海输配气公司与上游供气企业年新增2亿立方供气计划,指导市域重点燃气项目完备立项手续,制定出台加快推进“气化滨州”工作指导意见等重点工作。

  大众网滨州1月4日讯记者 卢志强)“实施‘气化滨州’提升工程:新增供气量2亿方以上,改善群众用气条件”是2015年滨州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2016年1月4日,大众网记者获悉,2015年,滨州市发改委根据市政府年初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全力推进“气化滨州”建设,落实完成组织环海输配气公司与上游供气企业年新增2亿立方供气计划,指导市域重点燃气项目完备立项手续,制定出台加快推进“气化滨州”工作指导意见等重点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顺利完成2015年的民生实事,滨州市政府成立了滨州市天然气高压次高压管线建设协调推进小组,发改委代拟并报市政府同意出台了《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气化滨州”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气化滨州”工作的组织机构、任务目标、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各县区也相继成立了工作组织机构,出台了实施意见,为进一步推进“气化滨州”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滨州市政府还启动了市域重点燃气工程建设,2015年7月份组织市环海管道燃气公司与相关公司就中石化济青复线博兴至滨州线工程、中石化天津天然气外输管道惠民至滨州线工程,中石油沧淄线高青至博兴线工程、中石油沧淄线6号阀室至滨州线工程等市域重点燃气工程进行了签约,随后,滨州市发改委及时组织协调市直及相关县区职能部门对所涉燃气工程的前置审批手续要件及要求予以明确并督促市环海输配气公司抓紧完备。

  今年以来,滨州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率领市发改委等部门“跑部进京”,充分利用滨州环海输配气公司这一市场化运作平台,与中石油、中石化高层展开深入洽谈合作,引入了多家优势企业投资“气化滨州”项目。同时,滨州市发改委牵头市环海输配气公司与市域重点燃气经营企业积极开展燃气经营企业间的互利合作,积极与上游对接落实,在完备济青二线开口、争取输气指标、扩大沧淄线供气量等方面积极努力,拓展气源工作有了重大进展,超额完成年度新增供气2亿立方指标,有效缓解了气荒、气短和加气难的问题。

  2016年度,滨州市政府将继续推进气化滨州战略,重点是加快推进市域高压、次高压管网工程,实现管网城区全覆盖,初步搭建全市一张网输配气格局。加大引进气源,力争新增用气指标3亿方以上。加快燃气管网向乡镇园区延伸进度,力争燃气管网新通达15个乡镇。加强天然气应用基础设施规划布局、投资运营管理和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实现有序、便捷、安全用气。

  

  民生看滨州①: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成首件完成实事

  2015年滨州《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向全市人民做好十件民生实事,“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75元提高到85元”就是其中之一。12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随着2015年2月底全市各县区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85元全部发放到位,“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成为滨州2015年首件完成的政府民生实事。

  民生看滨州②:新立河治理杜绝污水 还河水清澈 

  “改善提升新立河水体质量”是2015年滨州市政府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将分期抓好新立河城区段污染整治,今年重点实施截污闸、污水主干管疏通完善、雨污分流等工程。12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住建局了解到,新立河河道清淤工程于6月6日完成,6月10日顺利通过市政府组织的验收并投入使用;截污闸工程、雨污水管网清淤整治工程、污水干管工程7月30日前完工,8月17日全部工程一次性竣工验收合格;45个排水单位雨污分流工程已完成。

  民生看滨州③:筹集亿元特困基金 最高救助10万 

  “强化特困家庭社会救助:设立特困家庭救助基金,对因突发性灾难致贫的特困家庭,进行一次性救助。”被列入了2015年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10大“民生实事”之一。12月29日,大众网记者获悉,滨州市政府印发《滨州市特困家庭救助基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对特困家庭基金的救助原则、救助范围、救助程序,以及基金的来源、管理、监督等作出明确规定,为全市特困家庭救助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截至目前,滨州市共筹集特困基金9719万元,累计救助特困家庭799户,支出救助资金556.8万元,最高救助额1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走出了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救急难”工作的新路子。

  民生看滨州④:养老服务中心启用 “医养结合”迈入新阶段

  12月30日,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落成暨启用仪式隆重举行,这是2015年完成的又一件民生实事。该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的落成启用是滨州养老服务业发展中一个极其重要的里程碑,填补了滨州市级大型养老机构的空白,标志着滨州"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进入新的阶段。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