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男子酒后驾车肇事逃逸 亲戚冒名顶替双双被拘

2015-12-07 22:26:00    作者:王亚明 赵建磊 封吉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酒驾;肇事逃逸;冒名顶替;抓获;嫌疑人;发生交通事故
[提要]次日,自称肇事逃逸嫌疑人的张某来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民警经询问发现,嫌疑人张某对事故现场的描述疑点重重,存在顶替嫌疑。事发后,宋某为逃避酒驾责任,遂驾车逃逸至现场3公里外,并打电话让张某驾驶肇事车辆返回至事发现场帮其顶替。

男子酒后驾车肇事逃逸 亲戚冒名顶替双双被拘

事发现场

男子酒后驾车肇事逃逸 亲戚冒名顶替双双被拘

民警勘察现场

  大众网滨州12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赵建磊 封吉伟)近日,滨州阳信一男子酒后驾车肇事后逃逸,为逃避法律责任,该男子连夜找来亲戚帮其顶替,男子亲戚因怕拘留,最终交待事实真相,民警立即将藏在家中醒酒的肇事男子抓获。

  11月24日22时许,滨州阳信交警接指挥中心指令称,滨温路行驶至商店街北三棉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伤亡。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撞在路边树上,电动车倒在路边,受害人已经死亡,轿车驾驶员不在现场。经勘查,民警察觉轿车的刹车痕迹及撞击方向都不太符合逻辑,民警初步判断可能是因雪后道路湿滑导致。民警又对现场肇事车辆进行查询,得知车主为宋某。民警立即赶赴其家中进行抓捕,未获。

  次日,自称肇事逃逸嫌疑人的张某来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民警经询问发现,嫌疑人张某对事故现场的描述疑点重重,存在顶替嫌疑。于是民警对张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述了交通肇事逃逸的危害及承担的法律责任。张某一听说交通肇事逃逸不但要承担事故责任,而且还要被刑事拘留,后果严重者还要判刑。张某最终承认宋某酒后开车致人死亡,来顶替宋某的违法事实。办案民警随即将藏在家中输液醒酒的宋某抓获。

  经询问,张某交待接到宋某电话与其接头后,张某驾驶宋某的肇事车刚刚赶到,恰巧看到值班警车(警灯)从远处而来,慌乱中,天黑路滑,张某又将肇事车撞到了路边树上,遂弃车逃逸,这也证实了民警之前发现轿车与现场距离及撞击方向都不太符合逻辑的情形。张某弃车逃逸后又找到宋某,两人经商量最终由张某来顶替宋某的违法事实。

  经讯问,宋某对酒后驾车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事发当晚,宋某喝完酒驾车回家,经过事发地点时由于夜间下雪视线不良,车速过快,路面湿滑,与顺行方向的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韩某当场死亡。事发后,宋某为逃避酒驾责任,遂驾车逃逸至现场3公里外,并打电话让张某驾驶肇事车辆返回至事发现场帮其顶替。

  目前,嫌疑人宋某被交警大队刑事拘留。张某因提供虚假证言、证词被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