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今年阳信交警破获交通逃逸案35起 破案率100%

2015-12-04 17:39:00    作者:王亚明 程建柱 封吉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交通事故 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号牌 案件侦破 套牌
[提要]为进一步提高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严厉打击肇事逃逸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交通环境。加强辖区临街单位、商铺、大型商场、银行等安装监控设施单位的摸底、沟通和协调,确保在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时,其监控设施能得到及时有效利用。

  大众网滨州12月4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程建柱 封吉伟)为进一步提高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严厉打击肇事逃逸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交通环境。阳信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认真开展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专项行动,加大对交通肇事逃逸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交通事故受害者合法权益,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共破逃逸事故35起,其中死亡逃逸9起,破案率100%。

  健全机制,强化培训

  进一步完善接处警、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等操作规程,继续推行"民警-科长-大队长-分管局长"四级执法质量把关、信访稳控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等制度,保证交通事故的处理工作规范、及时、公正、公开。严厉打击震慑肇事逃逸犯罪,实现"三零"(零积案、零投诉、零逃犯)目标,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每发生一起逃逸案件,大队都组织相关领导、民警对案情进行分析,集思广益研究制定侦破方案,明确侦破思路。为进一步提高民警的侦破水平,适应日益复杂的交通事故逃逸案件形势,及时收集侦破交通肇事逃逸典型案例进行总结剖析,了解和掌握侦破肇事逃逸案件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提高民警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水平,案件侦破后组织民警召开经验总结交流会议,对侦破经验加以总结提炼,形成书面材料供大家学习。同时,选派民警参加总队、支队组织的案件侦破培训,提高侦破案件的技能,从而提升广大民警的整体破案水平。

  注重研判,协同作战

  大队事故科认真落实事故处理出警制度,面对案件多、人员少的现状,打破过去陈旧值班模式,由原来每组3人改为2人,共分5组,切实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出,快速出警、快速勘察、快速处理,为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争取时间。坚持每月、每季度、每年对本辖区的交通事故从交通事故引发的时间、天气、车辆状况、事故形态、引发事故的原因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通过事故研判,排查总结出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针对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对策,针对不同时期、不同路段提出事故防范措施,为交通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对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同时,在案件受理上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120急救绿色通道,发生交通肇事逃逸时,辖区中队民警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保接警及时、救援到位,为侦破案件赢得时间。

  强化监控,拓展范围

  大队坚持把查获交通肇事逃逸机动车和驾驶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结合开展的各类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在对假牌假证、套牌、挪用号牌、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排查时,充分利用路面科技设备,做好证据固定、提取工作,力争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不漏掉一处有价值的线索,认真核对、鉴别是否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拓展查缉范围,为追逃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对辖区汽修厂、配件销售部、废品回收站、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建档工作,完善台帐档案管理。充分利用国、省道上的各个公路卡口监控、城市道路交通技术监控系统,加强对过往车辆号牌信息检索,提高办案效率,提升侦破率。加强辖区临街单位、商铺、大型商场、银行等安装监控设施单位的摸底、沟通和协调,确保在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时,其监控设施能得到及时有效利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