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200多个参保单位可实现社会保险网上申报

2015-10-21 15:38: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人保局;社会保险网;200多个;参保单位;网上;申报
[提要]10月20日,滨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对社会保险网上申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滨州200多个参保单位实现了社会保险网上申报。博兴、市直、滨城区、无棣县措施得力,进展较快。

  大众网滨州10月21日讯记者 卢志强)10月20日,滨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对社会保险网上申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滨州200多个参保单位实现了社会保险网上申报。博兴、市直、滨城区、无棣县措施得力,进展较快。

  今年以来,各县(区)按照滨州市人社局《关于印发<滨州市社会保险费一票征缴实施办法>的通知》和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做好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工作的通知》的部署,积极推进社会保险经办管理和服务方式变革,搞好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启动了社会保险网上申报工作,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大众网记者获悉,在工作中,各县(区)均举办了网上申报培训班,采取措施督促和引导参保单位实行网上申报;博兴县劳保处于2011年自主开发了灵活就业人员银行缴费系统,运行良好;滨城区印发了公告和宣传材料,做了统一部署;滨城区、无棣县与银行密切合作,实行上门服务;有的在征缴服务大厅设置了自助服务区,为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供现场指导。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培训范围窄,约束措施差,总体上进展缓慢,三个开发区尚未启动;有的认识不足,重视不够,部署不到位,缺乏积极性;有的“一票征缴”落实不到位,数据质量差,影响网上申报工作的正常运行;灵活就业人员自助缴费进展缓慢,机关事业单位网上申报工作均未启动等。

  滨州人社局要求各县区年底前基本完成对所有正常参保缴费单位的培训,并搞好社会宣传,将网上申报和自助缴费方式予以公告,使参保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都能掌握网上申报和自助缴费基本常识,提高网上申报和自助服务的自觉性。

  企业和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一票征缴”经办机构要制定推进计划,对参保单位实行分类管理,建立约束措施,督促参保单位积极实行网上申报,特别要尽快引导更多的灵活就业人员自助缴费,消除服务窗口拥挤排队现象,年底前圆满完成网上申报工作任务目标。

  征缴经办机构要尽快在各合作银行开立基金收入账户,开通互联网、银行网点、社保自助终端、手机服务平台等申报缴费服务系统,构建全覆盖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网络,最大限度地方便参保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申报缴费,树立社保工作新形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