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惠民公安办理全市首例跨地域网上户口迁移

2015-10-21 08:50:00    作者:刘琳 杜大伟   来源:鲁北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跨地域 人口信息网 户籍民警 公安改革 户口迁出
[提要]10月19日,惠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通过网络操作,成功受理并审批我市首例跨地域网上迁移户口业务。2015年10月19日,惠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迎来了辖区第一例跨地域网上迁移户口申请。

  □晚报记者 刘琳 杜大伟

  晚报讯 10月19日,惠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通过网络操作,成功受理并审批我市首例跨地域网上迁移户口业务。

  根据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 意见》精神,为深化和巩固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果,进一步严密户口迁移管理,建立户口迁移网上监管机制。今年10月,我市正式开展试点省市间的跨地域户口迁移信息网上流转核验工作。

  2015年10月19日,惠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迎来了辖区第一例跨地域网上迁移户口申请。在人口信息网首页收到来自济南市天桥区分局的推送消息后,户籍民警登录全国人口信息应用门户网站查询准迁证信息,获悉滨州市中心医院的孙先生因工作原因将户口迁移至济南市。为确保辖区跨地域网上迁移户口工作顺利进行,户籍民警在市局户政支队指导下顺利地完成了孙先生网上迁移户口业务的受理、审批工作,并及时将办理结果电话通知申请人,告知其可以在异地及时办理迁入手续。随后,户籍民警及时将网上准迁证及户口迁移证存根进行打印并入档保存。

  该所户籍民警介绍,如果按照原来的户口办理迁移程序,群众需要持迁入地(济南市)公安机关开具的《准迁证》,回到迁出地(惠民县)所在地公安机关派出所开具《户口迁移证》,然后再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落户,来回往返需要耗费群众大量的人力物力。现在推行跨地域网上迁移户口后,山东省范围内的户口迁移可实行网上迁移,即申请迁移户口人员只需持迁移事项相关的各类证明材料,到迁入地派出所直接办理,无需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简化了办事程序,节约了群众费用和时间,避免了群众来回奔波之苦。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