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北海设政策引进人才 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发放补贴

2015-10-09 09:37:00    作者:丁春贵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北海经济 高层次人才 人才工作 人才评价 泰山学者
[提要]为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北海经济开发区工作创业,该区制定了申请发放人才补贴的企业及毕业生条件、享受补助的标准,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大学生,每月发放500——2000元的就业补贴。

  北海经济开发区把人才工作放在加快建设“国际农产港、未来科技城”的大局来推进,围绕重点发展产业,以加快特色园区建设为目标,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更加突出用人单位在人才引进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实现推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双招双引”的有效融合。

  随着区内企业山东埕口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加入“泰山学者”企业创新类项目,北海经济开发区成功实现“泰山学者”零突破。近年来,该区重点培育从事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能公关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团队)。鼓励区内企事业单位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也可柔性引进所在行业或领域的高层次人才。由区财政出资,每年设立5000万元的高层次人才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和鼓励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奖励。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来创业的,由产业园区成立的创业扶持公司支持其创业,为其提供创业所需的科技研发、办公生产等,并根据企业发展阶段给予不同资金支持。高层次人才来北海经济开发区设立工作站的,将给予科研启动经费资助。该区还规划了占地900余亩的科技创业孵化器,吸引优秀科技创业人才来创新创业。

  该区还制定企业技术技能人才奖励制度,采取“谁用人、谁评价”的原则,改革“以政府主导的人才评价结果作为引进人才标准”的单一模式,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为加快建设产业新城提供坚实智力支撑。对区内企业引进的符合条件的人才,将最大限度支持其申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每名高技能人才还享受一定经费补贴,高技能人才所在企业设立申报山东省技师工作站并成功的,对人才工作站给予经费资助,而且引进人才的企业也将获得人才引进奖励资金。

  为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北海经济开发区工作创业,该区制定了申请发放人才补贴的企业及毕业生条件、享受补助的标准,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大学生,每月发放500——2000元的就业补贴。

  对于农村实用人才,该区根据其成长规律和特点,逐步健全人才培养、认定、使用、扶持、激励机制,促进人才成长和创业兴业。评定的农村实用人才,颁发农村实用人才登记证书,除每人每月1000元奖励外,对颁证人才实行动态管理,跟踪服务,系统培训,配套支持,优先推荐参加更高等级的评选和奖励,优先享用农业开发项目资金,在兴办科研实体和生产性企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产业化项目时,相关部门在审批、办证和贷款、经费资助等方面给予扶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静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