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已新建改造完成20处农贸市场 保城工作最后冲刺

2015-08-31 09:06:00    作者:张宝凯   来源:鲁北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改造治理 农贸市场 抓落实 国家卫生城市 人民战争
[提要]8月30日,我市召开保城迎审工作冲刺动员会议。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拆除乱搭乱建1.94万处、43.8万平方米,改造治理新建公厕442个、拆除旱厕2204个,清运垃圾56.8万吨,增设停车位6万多个。

  □晚报记者 张宝凯

  晚报讯 8月30日,我市召开保城迎审工作冲刺动员会议。会议对前段时间的保城工作进行了通报,总结成功的经验、分析存在的不足。会议强调,迎审没有退路,要争时间、抢主动、聚人心,“国家卫生城市”的牌子坚决不能丢。在保城工作的冲刺阶段,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鼓足干劲再出发,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全力展开最后冲刺,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拆除乱搭乱建1.94万处、43.8万平方米,改造治理新建公厕442个、拆除旱厕2204个,清运垃圾56.8万吨,增设停车位6万多个。26处新建改造的农贸市场已建成20处、回迁10处,近期将全部完成回迁。472个老旧小区已整治455个,完成96%。8501家“八小”行业已整治7684家,完成90%。482家烧烤点已取缔迁移改造478家,完成99%。9处新建烧烤市场已建成5处。六街、庆丰小区等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病媒生物防治等各类专项整治都取得明显成效。

  从全市面上看,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重点问题也更加凸显了出来,尤其是在“一票否决”项方面,像垃圾清运、“八小”行业、“十乱”问题、门前三包等,问题突出,亟需整治。同时,部分干部群众对保城迎审工作,思想上开始麻痹松懈、心存侥幸,作风上开始不严不实、缺乏担当,工作上开始热情下降、成效下滑,所有这些都给保城迎审工作带来很大被动。会议强调,在复审暗访即将到来的关键时刻,绝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当前时间紧迫、问题突出、干劲弱化等严峻形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迎审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盯死靠牢,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以扎实的工作抓落实。要强化细节。对于迎审工作,绝不能有“差不多”“过得去”的思想,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力争零失误。要以顽强的作风抓落实。当前,已经进入迎审的关键阶段。必须要有抓铁留痕的“狠”劲,敢于较真,敢于碰硬,真正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变为实际的行动。要以严格的考核抓落实。随着暗访复审工作的临近,考核工作也将全面启动,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该表彰的表彰,该奖励的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该追责的追责。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