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即日起滨州警方严打涉及"小广告"违法犯罪行为

2015-08-06 17:43:00    作者:王亚明 张锦程 周贝贝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警方;小广告;违法犯罪;行为;抓获;公安机关;迷药;沾化
[提要]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为严厉打击通过张贴小广告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做好“创城迎审”工作,滨州公安机关从即日起至年底,将重点针对“包小姐”、“办假证”、“枪支迷药”等内容的小广告违法行为集中开展亮剑整治行动。

  大众网滨州8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锦程 周贝贝)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为严厉打击通过张贴小广告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做好“创城迎审”工作,滨州公安机关从即日起至年底,将重点针对“包小姐”、“办假证”、“枪支迷药”等内容的小广告违法行为集中开展亮剑整治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滨州市公安局成立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警动员对街头路面小广告开展摸底清查行动,通过集中清理,凡涉及违法犯罪的,逐一登记,深入调查取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从严、从重、从快打击辖区违法犯罪行为。

  前不久,滨城分局民警在清理过程中发现城区黄河三路渤海七路、黄河五路渤海七路附近灯杆、地面、配电箱等多处张贴有“包小姐服务”的广告,通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嫌疑人伙同他人通过张贴广告在其中骗取所谓的“预约费”。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民警最终在一出租房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成功抓获。

  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滨州市公安机关还强化巡逻力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滨城、经区、沾化三个分局刑侦、特巡警、派出所等部门联勤联动,对公共场所、重点区域、部位采取蹲点守候、车巡、自行车巡、步巡等多种手段,重点围绕涉及违法犯罪小广告问题,点面结合,盘查可疑人员,努力抓获现行。加强与城市管理部门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探索有效工作机制,努力从源头上解决此类问题的发生。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小广告常被用来实施诈骗犯罪,声称先付费后提供“服务”多为诈骗谎言,千万不要轻信。办理假证、刻章是犯罪行为,买卖、使用伪造、变造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同样触犯法律,也要追究相关责任。乱涂乱贴小广告也是违规违法行为,视情节予以处罚。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到集中整治行动中来,遇到相关违法犯罪线索,也可直接拨打110进行举报。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