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沾化公安分局整治城区小广告 抓获一涉制假证嫌疑人

2015-07-21 22:52:00    作者:王亚明 郭九涛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赵某;小广告;民警;专案组;沾化
[提要]经审讯,该男子为赵某,东营市人,平时游手好闲,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帮别人办假证的张某。目前赵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大众网滨州7月2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郭九涛)自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沾化公安分局制定行动方案,成立专案组,对在城区墙壁、街道张贴小广告破获市容市貌的行为实施零容忍,对构成违法犯罪的人员坚决予以打击。四月份以来,专案组人员对城区所有街道、小区进行排查,对所有小广告拍照固定。经过汇总找出手机号码3000余个,民警根据归属地进行分类整理。批评教育四人,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赵某。

  7月13日,民警在搜集整理小区小广告时发现一人躲躲闪闪,形迹可疑,于是决定对其追踪。经过连续几天的追踪,果不其然,该男子出现的地点都是涂有小广告的小区楼道内、街道墙面处。15日,该男子在一大型超市附近转了一整天后,16日乘车前往东营市,民警立即跟上。在东营市东营区对其进行了抓捕,并在他家中搜出了还没发送出去的各类院校毕业证书、上岗证等违法证件。

  经审讯,该男子为赵某,东营市人,平时游手好闲,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帮别人办假证的张某。张某告诉赵某,他只负责和有需要办证的人联系,送出办成的证件就行,每办成一个可以从中提成30%到40%。加上之前自己就听别人说过这个事情,赵某便决定给张某打工。赵某说,一开始是自己到各个地方去张贴小广告,干了一个月觉得辛苦,便雇了人去写、去贴,这是第二次来沾化,是来检查雇的人张贴小广告情况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察抓住了。据赵某交代,自今年四月份以来,他通过手机、网络联系办理假证件100余起,非法获利3万余元。

  目前赵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