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农村道路“三通” 惠民493个村已开工建设246个

2015-04-29 16:06:00    作者:卢志强 倪丹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村民;胡集镇;农村环境;惠民县;农村道路
[提要]2015年农村道路“三通”工程要完成剩余961个村、2500余公里的道路硬化工作,其中惠民县要完成493个村,截至4月23日,已开工建设246个村,完成25个村。

农村道路"三通"惠民493个村已开工建设246个

连通皂户杨村、河沟村、谦李村的进村路铺好灰土

农村道路"三通"惠民493个村已开工建设246个

挖掘机与翻斗车合作,将灰土洒在路面上

农村道路"三通"惠民493个村已开工建设246个

将灰土铺平

农村道路"三通"惠民493个村已开工建设246个

挖掘机正在施工

  大众网滨州4月29日讯记者 卢志强 实习记者 倪丹)2015年农村道路"三通"工程要完成剩余961个村、2500余公里的道路硬化工作,其中惠民县要完成493个村,截至4月23日,已开工建设246个村,完成25个村。据了解,从4月份以来,各县区的农村道路"三通"工作已全面铺开,各村干的如火如荼。

  27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惠民县胡集镇河沟陈村时,连通皂户杨村、河沟村、谦李村的进村路正在施工,推土机与翻斗车合作正将灰土铺开。惠民县农村管理局副主任王翠娟介绍,正在修的这条进村路总长1670米,其中皂户杨村方向的570米为17米宽,河沟陈、谦李方向的道路为4米宽。2015年惠民县有493个村要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截至4月23日,已开工建设246个村,完成25个村。

  随后,记者来到河沟陈村,村民们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实效赞叹不已。"好,太好了,路好走了,不仅外出方便了,心里也亮堂。"说起村里修路后的感受,村民陈美福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大多数村民的心声。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这是解决了村民们多年的心病啊。我们村搞运输的也挺多,这也为他们提供了便利。"村民宋连申表示。

  "我们村是1995年修的路,年久失修后号称是惠民最差、最难走的村。一说要来我们村,出租车都多加5块钱,小商小贩也很少来我们这。"河沟陈村党支部书记陈守新说,现在村里有几个特色产业,包括土豆、西瓜以及汽车运输等,以前道路坑洼不平对从业户影响很大。一听说村里要修路,村民积极性很高,纷纷捐款、出力。"现在借着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我们村路好走了,村里的土豆、西瓜也能卖个好价钱,下一步我准备把村里的几项产业发展起来,带领村民们致富。"

  胡集镇人大副主席王兴盛负责农村道路"三通"工作,他告诉记者,2015年,胡集镇34个村有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村情复杂,难度都比较大。为了顺利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胡集镇制定了按完成节点进行奖补的政策,以6月20日前、6月30日前、7月10日前完成为限,分别给予6万元、4万元、2万元奖补。"我们每周一次都会观摩评比,各办事处、村之间比学赶超,截至4月22日,34个村全部开工,其中农村公路硬化方面已有14村全部竣工,即将结束的有8个村,开工里程139公里,竣工53.8公里,实际投入资金876.4万元。"王兴盛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