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一带一路""中韩中澳自贸区"中寻求滨州发展机遇

2015-04-08 08:32:00    作者:管林忠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外事工作 多元平衡 自贸区 一带一路 外事管理
[提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庆国,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强出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管林忠 通讯员 顾英子 报道)4月7日下午,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省委外事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今后的外事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庆国,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强出席会议。

  张光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规律,与时俱进做好滨州外事工作。要注重研究谋划,推动开放发展。深入研究如何深化推进“两区一圈”开发建设,如何在“一带一路”、中韩中澳自贸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寻求机遇,参与融入,构建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立足产业优势,引导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国家高端装备制造、基建、能源、文化输出。要整合外事资源,建好交流平台。着力提高外事资源的利用率,统筹外事、商务,贸促会等对外工作资源,借助外资企业、机构和友好城市、海外华侨华人和办学机构,不断拓展合作交流空间,打造滨州外事品牌;注意培育涵养新的外事工作资源,注重巩固开发和利用友城资源、企业资源、个体资源、国家资源和使领馆资源,并充分利用和持续打造一批重大活动、招商引资、旅游推介、文化交流、对外宣传等有影响、有实效的平台。要严格规范运作,加强外事管理。坚决杜绝“因人定事”和“照顾性出国访问”,采取政府交往、企业跟进的联动机制,提高因公出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执行外事归口审批和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好计划报批、审核与执行职责,对违反纪律、落实不力、自行其是的,市委、市政府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要坚持外事为民,优化涉外服务。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提升自身修养,在出境旅游和对外交往中注意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形象;探索建设APEC商务联席会、中小企业对外交流综合服务平台;抓好《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贯彻执行,认真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张光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外事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外事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经常研究部署工作,及时解决工作难题。要严格执行外事工作请示汇报制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外事纪律和保密纪律,不断提高外事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崔洪刚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当前,我市外事工作面临许多新机遇,“一带一路”、“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为我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做好外事工作创造了广阔空间。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外事工作的新形势,着力在扩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引智、承接产业转移上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统筹协调和归口管理,严格执行外事活动制度规定,坚决杜绝涉外活动中各自为政、各行其是的现象。

  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