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中海添樱花海棠专类园 打造锦绣"花海"迎春天

2015-03-30 16:28:00    作者:卢志强 窦玉秦 孙建琨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染井吉野 栽植 水杉 专类园 八棱海棠
[提要]中海风景区作为滨州的标志性综合公园,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绿地,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处在景观上更是追求亮中更亮的效果,今年在景区内建设了樱花、海棠、水杉三个专类园,打造园中园景观,以供广大市民游园赏景,该工程预计四月初完工。

  大众网滨州3月30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窦玉秦 孙建琨)中海风景区作为滨州的标志性综合公园,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绿地,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处在景观上更是追求亮中更亮的效果,今年在景区内建设了樱花、海棠、水杉三个专类园,打造园中园景观,以供广大市民游园赏景,该工程预计四月初完工。

  在中海景区专类园的景观设计上主要运用园林配植艺术,按照科学性、生态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原则, 在道路两侧采用规则式配置、绿化带中采用自然式配置,打造成集观赏游览和科学普及为一体的景观节点。其中,樱花园计划栽植染井吉野(白色花)、绯红晚樱(粉红花)两个品种的栽植樱花1500株,海棠园计划栽植绚丽海棠、西府海棠、垂丝海棠、八棱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冬红果海棠等7个品种的930株,水杉园计划栽植60株。据技术人员介绍,樱花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海棠迎风峭立,花姿明媚动人,楚楚有致,花开似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工程自3月17日开工,预计在四月初完工。待植株自行生长恢复一段时间后,将会次第开放,届时樱花、海棠争奇斗艳,花色繁多,花味幽香,形成锦绣“花海”景观,市民可呼朋引伴赏花观景。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