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将新添500辆公共自行车 市民骑车更"任性"

2015-03-12 17:40: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借车 队员 桩位 存车 车筐
[提要]春天到来,天气变暖,滨州市区内骑自行车的市民也逐渐多起来。"根据市民书面及电话反映,以及滨州公共自行车系统站点少、公共自行车少、存车桩位少等特点,2015年滨州计划在市区内投入公共自行车500辆,增设50个站点,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滨州将新添500辆公共自行车 市民骑车更"任性" 

市区内停放的公共自行车

滨州将新添500辆公共自行车 市民骑车更"任性" 

部分损坏的公共自行车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春天到来,天气变暖,滨州市区内骑自行车的市民也逐渐多起来。3月12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市民共办理自行车卡2000余张,累计借车54100次,骑行69036小时,2015年计划在市区范围内新增公共自行车站点50个,增加500辆公共自行车。

  自2013年9月份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行以来,已有一年半的时间。2015年3月12日,记者从滨州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服务中心查询了解到,截止目前共办理自行车卡2000余张,已累计骑行69036小时,借车54100次。

  "冬天骑行人数相对较少,每天在40人左右,春、夏、秋三个季节人数会多一些,每天得100多人。"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服务中心队员刘征说。记者在电脑上随机查询了一天的人数,其中2014年5月5日到6日的借车人数是126人,8月1日到2日的借车人数是97人。

  公共自行车运行一年多来,其损坏问题也备受市民关注。负责调度的工作人员王晓亮告诉记者,从公共自行车运行以来,没有发生过丢失事件,但累计损坏车辆400余次,其中有30多辆未能修好,损坏的部位主要是车座、车把手、车铃铛、脚蹬子、车筐等部位。"除了在监控中查看自行车外,哪个站点出了什么问题,也会从网上实时表现出来。除此之外,我们也会每天对站点进行巡查,检查车辆状况和车辆在桩率,确保每辆自行车都能正常骑行。"王晓亮说,提醒借车市民要爱护公共设施,不要随意破坏。

  "根据市民书面及电话反映,以及滨州公共自行车系统站点少、公共自行车少、存车桩位少等特点,2015年滨州计划在市区内投入公共自行车500辆,增设50个站点,更加方便市民出行。"刘征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