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秦皇河公园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15-01-15 08:38:00    作者: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秦皇河 旅游景区 风雨花 公园 AAAA
[提要]目前秦皇河公园已开发旅游景观10余处,建设游船码头4处,拥有快艇、手划船、江南水乡特色木制机动游艇30艘,豪华游船、画舫各1艘,特色自行车20辆,停车场3处,专门开辟的摄影场地2处。

  滨州日报开发区讯 近日,笔者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2014年11月11日山东省旅游局评定秦皇河公园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是2014年9月秦皇河公园通过国家水利风景区验收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秦皇河公园北起滨州市北外环,南至长江十一路,全长10公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产业带”的设计理念,将秦皇河建设成为集水利、文化、旅游、休闲、实用为一体的综合水利风景区,总景观面积200万平方米。如今的秦皇河岸线曲折,水质洁净,景区植被覆盖率达到95%以上,有草鱼、鲫鱼、鲢鱼等10多种野生鱼类,河边遍布众多的水生植物和自由栖息的水鸟,它们与绿树田园、农舍炊烟、蓝天白云相映成趣,营造出一派生机盎然的迷人景象。

  目前秦皇河公园已开发旅游景观10余处,建设游船码头4处,拥有快艇、手划船、江南水乡特色木制机动游艇30艘,豪华游船、画舫各1艘,特色自行车20辆,停车场3处,专门开辟的摄影场地2处。

  2014年,清明前后,在风雨花田景区举办的秦皇河首届郁金香节,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欣赏到富有异域风情的荷兰风光。30多个品种、100余万株郁金香组成的大片花田,荷兰尼塔集团设计的原汁原味的风车和依河而建的风雨桥,让人仿佛置身荷兰小镇,浓浓的异域风情让游客流连忘返,日客流量近2万人次。连续两届环秦皇河公园自行车大赛以及摄影比赛、征文活动、集体婚礼、元宵灯会、郁金香节、龙舟比赛、游泳锦标赛、良讯网之夜群星演唱会、“庆十一”游园活动、首届露营帐篷音乐节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会活动在这里隆重上演,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2014年,秦皇河公园游客量突破百万人次,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

  (通讯员 赵清华 李静雅 报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