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骗子又出新花招:冒充物流人员称投递地址有问题

2014-11-24 08:13:00    作者:张宝凯   来源:鲁北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地址不详 物流公司 大爷 网购 老年机
[提要]11月21日,市民张大爷接到“物流公司工作人员”电话,称他网购的手机寄错了地址,需支付100元邮寄费才能拿到手机,幸亏张大爷的女儿及时发现,才避免被骗。23日,张大爷告诉记者,女儿为其网购的老年机已到货,送货的快递员称,物流过程中并未发生地址不详而寄错地方的事情。

  □晚报记者 张宝凯

  11月21日,市民张大爷接到“物流公司工作人员”电话,称他网购的手机寄错了地址,需支付100元邮寄费才能拿到手机,幸亏张大爷的女儿及时发现,才避免被骗。

  11月19日,张大爷的女儿在淘宝网上为张大爷选购了一款诺基亚老年机。21日下午,张大爷的手机响了,一名自称是物流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在电话里说,“您好,您订购的手机到货了,但地址不详,需要您把地址编成短信发送至本号码。”张大爷信以为真,随即将家庭住址发送了过去。一会,该“工作人员”再次打来电话,称因原先收货地址错误导致手机送错地方,需支付100元邮寄费才可以将手机寄回,并发来了收款账号。

  “女儿不是说网购很安全吗,怎么地址还会出错?”纳闷的张大爷给女儿打去了电话。女儿听后很吃惊,赶紧查询了物流进度,发现网购的老年机由始发地北京送货至潍坊中转部,并无任何异常。警惕的女儿告诉张大爷,这很可能是骗子骗钱的伎俩,千万别打钱。22日,该“物流工作人员”再次打来电话询问是否已打钱。张大爷回问手机品牌,对方则假装听不见,只是强调没有邮寄费手机将收不到。张大爷见状就挂断了电话,此后该“工作人员”再无打来电话。

  23日,张大爷告诉记者,女儿为其网购的老年机已到货,送货的快递员称,物流过程中并未发生地址不详而寄错地方的事情。张大爷惊叹骗子的手段,庆幸自己没有中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