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沾化护士济南火车站救人事迹传全国 被救老太来感谢

2014-11-03 08:28:00    作者:张猛猛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艳梅 恩人 人民医院 济南火车站 沾化县
[提要]在济南火车站晕倒后被沾化护士李艳梅救起的老太太,近日在看到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后,10月31日专程带着锦旗和潍坊特产青萝卜,从潍坊赶到沾化县人民医院,感谢李艳梅的救命之恩。

  张翠莲抓着李艳梅的手,对她表示感谢。

  本报讯(记者 张猛猛 通讯员 陈方明 高占根 报道)在济南火车站晕倒后被沾化护士李艳梅救起的老太太,近日在看到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后,10月31日专程带着锦旗和潍坊特产青萝卜,从潍坊赶到沾化县人民医院,感谢李艳梅的救命之恩。

  “谢谢你呀,感谢你救了我一命!”10月31日上午,被救老太太来到沾化县人民医院,一见到救命恩人李艳梅,老太太就感激地抱着她哭了起来。见此情景,李艳梅也流下了泪水,她边擦着泪边和老太太说话:“姨,您染了头发了呀?上次我记得您还是花白头发。”听到李艳梅的询问,老太太破涕为笑:“为了见你,我特意烫了发、染了发。”

  被救老太太叫张翠莲,今年59岁,家住潍坊市潍城区。事发当天,她和潍坊市其他老人一块组团,准备去北京旅游,“去看看长城和毛主席”。结果在济南火车站等车的时候,她和别人发生了口角,气急攻心,“感觉自己心跳得快,眼跳得快,腿打哆嗦,‘咣当’一声后就丧失了知觉”。张翠莲说,自己的身体一直很好,从来没有过心脏方面的问题。不过在出门之前,她还是带了感冒药和速效救心丸,感觉不舒服后,她本想服药,结果药还没来得及咽下,她就晕倒了。要不是李艳梅及时伸出援手将她救醒,后果不堪设想。

  据张翠莲回忆,事发当天,她在恢复意识后被送到了济南市中医院,经过抢救,她在10月10日凌晨4点彻底清醒了过来,并于第二天转院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在那里住了12天。期间,张翠莲曾经试图去寻找救命恩人,不过当天济南火车站那么多人,李艳梅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所以一时之间也没有找到。而由于事后不久,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了李艳梅济南火车站救人的事迹,张翠莲这才从电视上第一次看到了“恩人”的样貌,也知道了李艳梅的工作地址,于是她和团里的几位老人一块来到沾化县人民医院,感谢李艳梅。

  “这是上天派下来个仙女救我呀!多亏了这闺女,不然我的老命可难说喽。”采访中,张翠莲如是说道。

  《沾化护士济南火车站救人事迹传遍全国》后续报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