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邹平警方破获有史以来第一起制毒贩毒恶性案件

2014-10-24 09:25:00    作者:纪学敏 刘云刚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邹平;制毒贩毒案;破获
[提要]近日,邹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和周密布控,一举将吕某、王某等人制贩毒案成功侦破,抓获制造贩卖毒品嫌疑人5名,现场缴获冰毒25克,查获制毒设备及制毒原料一宗。该案是邹平有史以来第一起制造贩卖毒品的恶性案件。

  大众网滨州10月24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刘云刚)近日,邹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和周密布控,一举将吕某、王某等人制贩毒案成功侦破,抓获制造贩卖毒品嫌疑人5名,现场缴获冰毒25克,查获制毒设备及制毒原料一宗。该案是邹平有史以来第一起制造贩卖毒品的恶性案件。

  一条线索,牵出一个贩毒链条

  2013年10月份的一天,邹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得到一条线索:一名吸毒人员在城区一网吧内上网,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该名青年带至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经民警询问得知,该名青年姓李,黑龙江人,来邹平打工不足一年。但该青年坚称自己从未吸毒,对于自己的生理表现,声称只是上网太累,才会精神不振。于是,民警对其进行了三次尿液检测,都呈阳性,该青年存在吸食毒品的嫌疑。嫌疑人李某交代,与其一起吸毒的是经常同在一个网吧上网的东北青年“小黑”。李某介绍,他与“小黑”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的,而“小黑”在李某被抓的前一小时刚刚离开。经过严密布控,警方将小黑成功抓获。

  经突击审讯,“小黑”交代其所吸食的毒品都由一邹平籍外号叫“铁蛋”的男子提供,“铁蛋”有一辆灰色的本田轿车,车牌号后面是一个“7”字。他知道第一次买毒品的时候有个“铁蛋”的手机号,后来“铁蛋”不断变换手机号,目前他也说不清楚“铁蛋”的手机号了,而对“铁蛋”的其他信息,小黑一概都不知晓。经查询,邹平一共有200多辆后车牌号是“7”的轿车。这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一连数天的秘密侦查,办案民警一无所获,案件陷入僵局,确定嫌疑人“铁蛋”的真实身份成为案件侦破的当务之急。办案民警加大了对嫌疑人“小黑”的审讯力度,根据“小黑”对于吸食毒品的描述,民警断定“小黑”所吸食的毒品应该为“铁蛋”或与“铁蛋”的关系人自制。警方大胆推测“铁蛋”应该是既制毒,又贩毒。

  天罗地网,嫌疑人在劫难逃

  为在茫茫人海寻找这名制毒贩毒嫌疑人,办案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对“小黑”经常活动的场所进行摸排走访,另一路则继续对“小黑”进行审讯。经过几日的摸排走访,民警众并没有收获有利的线索。为尽快寻找到犯罪嫌疑人,警方决定调取交易当天周边的监控视频,以期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经过大量的搜索,一辆频繁进入邹平县某小区的本田车进入了民警们的视野。经过了解,警方得知这个“铁蛋”实名为王某,就住在该小区。

  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得知王某从广东、淄博等地购买毒品。几天后,办案民警得到一条重要线索称:犯罪嫌疑人王某刚通过快递的方式从淄博进了一批毒品。于是,办案民警对县城所有快递物流公司进行了警力部署,只等王某现身。经过近三个月的苦心经营,民警在邹平某物流将正在进行接收毒品的贩毒嫌疑人王某当场抓获,现场缴获冰毒 25 克,并从王某租住的房子内查获制毒设备一宗及制毒原料一宗。

  合力攻坚,系列案件成功破获

  经审讯,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 QQ群联系上家和下家,已初步形成较为严密的贩毒网络,所贩卖毒品销货渠道相对固定。鉴于此案案情重大,涉及区域较广,涉案人员众多,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相关警种、部门强化协作,成立专案组,在对王某加大审讯力度的基础上,继续顺藤摸瓜,追查上线和下线,瞅准时机,全面收网,先后抓获贩毒嫌疑人王某忠、赵某霞、吕某玲、王某玉,案件成功告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