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3个月淘汰黄标车万余辆 全省排名第一

2014-10-22 20:38: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黄标车;淘汰;万余辆;全省;排名;第一;
[提要]10月22日,大众网记者在“黄标车”淘汰治理集中宣传现场获悉,从7月1日到10月19日,滨州淘汰黄标车10991辆,全省排名第一,完成下半年任务比例163.06%。

滨州3个月淘汰黄标车万余辆 全省排名第一

滨州市“黄标车”淘汰治理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

滨州3个月淘汰黄标车万余辆 全省排名第一

滨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兆宏(前排)观看展板内容  

滨州3个月淘汰黄标车万余辆 全省排名第一

交警向市民讲解黄标车淘汰鼓励新政策

工作人员拆解黄标车

  大众网滨州10月22日讯记者 卢志强)10月22日,大众网记者在“黄标车”淘汰治理集中宣传现场获悉,从7月1日到10月19日,滨州淘汰黄标车10991辆,全省排名第一,完成下半年任务比例163.06%。

  滨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兆宏,市政府副秘书长丁爱军,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牛华元,市局党委委员、省厅交管局副局长李明,交警支队长王星军出席宣传活动。滨城区政府、市经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服务发展局、市质监局等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地点在滨州市影剧院广场,充分利用影剧院广场车流、人流量大的特点,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黄标车及其对大气环境的负面影响、宣传黄标车淘汰的鼓励政策、号召黄标车主积极淘汰相关车辆。活动中,张兆宏一行来到滨州鲁物废车拆解金属回收公司,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黄标车集中报废拆解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记者在鲁物拆车场看到,现场堆满了等待拆解的黄标车和已拆完的汽车部件,工人们也正在用专业道具拆解车辆。经理王明福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已收到黄标车2360辆,公司有30人,每月可销毁报废汽车1000余辆。“我们打算新进报废车快速解体机,到那时候每天可销毁报废车70辆,将大大提高作业速度。”王明福说。国家对黄标车补贴政策的实施,加大了黄标车上交的速度。除国家补贴外,公司还会给予车主一块费用,大型和中型货车500元每吨,客车和轿车等400元每吨。

  对于车辆处理的流程,王明福告诉记者:“黄标车处理,首先放油,然后将座椅、脚垫等拆除后进行45度切割,最后从外到里对车的零部件依次拆除。拆解过程中,每辆车都会拍三张照片,做好存档。”

  张兆宏在活动中指出,自“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部署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目前全市“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思考新方法,不断加以完善和提高,进一步推进“黄标车”治理工作向社会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