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史上首张非机动车、行人道路交通罚单将开出

2014-09-22 09:34:00    作者:罗军   来源:滨州传媒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非机动车 行人 公安交警 驾驶人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提要]交警部门表示,行人、非机动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教育劝导后仍不遵守,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违法行为人依法实施处罚,开具滨州市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处罚单。公安交警部门对机动车乱停乱放、涉牌涉证、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将严格依法查纠。

  9月1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的民警为摩托车驾驶员免费发放头盔。当日,来自市公安局的民警与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头盔、明白纸等形式,宣传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通讯员 周贝贝 摄影)

  滨州日报讯 9月16日开始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本周转入第二阶段。9月19日,滨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本周,滨州市将开出滨州历史上首张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罚单。

  在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前期,公安交警部门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目的是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但从效果看,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不走人行横道,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逆行和闯红灯现象依然存在。

  交警部门表示,行人、非机动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教育劝导后仍不遵守,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违法行为人依法实施处罚,开具滨州市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处罚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这部法律也明确,我国境内的车辆驾驶人、乘车人以及与道路交通活动有关的单位和个人,都应当遵守此法。

  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对机动车乱停乱放、涉牌涉证、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将严格依法查纠。

  来自交警部门的信息显示,自9月16日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600余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680起,扣留违法机动车126辆,教育违法人员21000余人次,曝光交通违法典型案例12起。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还将继续抽调警力,充实路面一线,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

  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将统一印制交通违法信息抄告单,凡是城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及出租车、公交车违法的,在依法查纠的同时,填写抄告单,将违法行为抄告到单位。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1周内有2次以上违法行为的,书面通知其所在公司。

  公安交警部门还表示,随着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化程度的提升,特别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的广泛应用,今后他们将把更多警力投放到路面,教育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