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阳信污水外溢续:破损井口已堵 污水水位下降明显

2014-09-10 18:40:00    作者: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阳信;排污管道破损;污水外溢;污染水塘
[提要]日前,大众网报道了滨州市阳信县开发区翟家村一水塘因附近一条排污管道破损,导致水塘被污染达9个多月一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10日下午,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阳信县新城区污水处理厂目前正全力对破损管道内的污水进行处理,污水外溢的井口已被围堵,水塘内的污水水位现已明显下降,但整个治污的解决方案目前仍在商议中。

  大众网滨州9月10日讯实习记者 邱延岗)日前,大众网报道了滨州市阳信县开发区翟家村一水塘因附近一条排污管道破损,导致水塘被污染达9个多月一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10日下午,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阳信县新城区污水处理厂目前正全力对破损管道内的污水进行处理,污水外溢的井口已被围堵,水塘内的污水水位现已明显下降,但整个治污的解决方案目前仍在商议中。

  针对污水外溢污染水塘一事的处理进展,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再次对阳信县住建局进行了采访,该局的刘局长告诉记者,目前此事已由阳信县政府牵头,县住建局和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处理。前几天住建局已派人用土方对损坏的排污井口进行了围堵,现在污水已无法从井口外溢进入水塘。

  对于造成污水外溢原因,刘局长解释说,由于开发区的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没有分流,都走一条排污管道,因水量过大,污水处理厂处理不了才造成污水发生外溢。“今年冬季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投入生产后,就会缓解此现象。”刘局长告诉记者。

  “现在新城区污水处理厂24小时满负荷运转,加大对污水的处理量。我这两天都在现场,水塘水位下降非常明显,如近期不下雨,处理这些污水没有任何问题。”刘局长说。

  而关于村民在水塘边种植的杨树死亡一事,刘局长表示,是否因为污水造成杨树死亡,还需要进一步确定,如果树苗死亡确因污水外溢导致,会协调进行赔偿。

  

  阳信:排污管受损致污水外溢 污染水塘达9个月

  近日,大众网记者接到滨州市阳信县开发区翟家村村民投诉称,去年12月,该村附近的一条排污管道出现破损,管内污水外溢污染该村的一处水塘,导致鱼类死亡。村民就此曾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次,但时至今日,破损的排污管道仍未被修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