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全省首张邮政代开国税 7211元普通发票滨州开出

2014-09-03 09:06:00    作者:樊飞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普通发票;邮政公司;邮政网点;国税部门;代开发票
[提要]9月1日上午,滨州市邮政公司营业局市中支局邮政网点开出一张票面金额为7211元的普通发票。市国税局提醒纳税人到邮政部门代开普通发票也要注意有关事项,以免“空跑一趟”。

  滨州日报讯 9月1日上午,滨州市邮政公司营业局市中支局邮政网点开出一张票面金额为7211元的普通发票。这是全省首张由邮政部门代开的国税普通发票,标志着国税部门委托邮政公司代开普通发票工作成功试运行。

  作为全省国税系统委托邮政公司代开普通发票先期试点单位,市国税局将分段推进邮政网点代开工作。从9月份开始,先在滨城、博兴、邹平、沾化四个县区先期开展,10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邮政公司营业网点全面代开普通发票。届时,纳税人既可到邮政公司营业网点代开普通发票,也可到国税办税服务厅和其他代开点开具发票。

  对于依法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偏远地区的个体户,去不去税务部门代开发票成了两难选择:不去,可能流失当前需要发票客户;去,耗时又耗力,感觉不划算。在该局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征集的意见中,“代开普通发票难”最为集中。在前期偏远乡镇驻地和重点集贸市场设置发票代开点方便群众办税的基础上,该局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邮政网点代开试点工作,并深入调查个体户代开发票需求数量与地域分布,最终在先期试点的四个县区确定了40多个邮政代开点。“到10月以后,加上其他县区邮政代开网点、各地的办税服务厅和其他代开点,全市能提供代开发票服务的网点将达上百个,这将从根本上解决广大业户普通发票代开难的问题。”市国税局征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并不是所有发票都可以到邮政部门代开,凡带有抵扣功能的普通发票和属于免税范围的普通发票,以及单份发票代开金额在50万元(含)以上或连续十二个月代开发票金额超500万元(含),不属于委托邮政公司代开普通发票范围,纳税人需到当地办税服务厅开具。

  另外,市国税局提醒纳税人到邮政部门代开普通发票也要注意有关事项,以免“空跑一趟”。

  一是带齐代开发票需提供的资料。纳税人可以凭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书面证明、经办人身份证明,直接到委托的邮政公司营业网点代开普通发票。书面证明是指有关业务合同、协议或付款方(或接受劳务服务方)对所购物品品名(或劳务服务项目)、单价、金额等出具的书面确认证明。

  二是个人委托其他人员代开发票的,还需提交本人签字的委托书、身份证明原件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另外,对其经营额达不到增值税按次征收起征点的(500元/次),只代开发票不征税。但根据代开发票记录,属于同一申请代开发票的个人,在一个纳税期内累计开票金额达到按月起征点的(20000元/月),应在达到起征点的当次一并计算征税。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