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沾化网上办假证 “一条龙”服务猫腻多

2014-08-14 09:18:00    作者:温庆磊   来源:鲁北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犯罪嫌疑人 一条龙 办假证 王某 沾化县
[提要]近日,沾化县公安局就破获这么一起利用网络办理销售假大学毕业证件的诈骗案,抓获了6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网络诈骗案件30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办公场所  民警当场扣押了作案用的电脑21台,涉案手机40余部,伪造的大学毕业证件一宗,其中各大学的证件林林总总,不下百余个。

■警方缴获假证件

  鲁北晚报讯 现在找工作都需要学历文凭,可是有人说,不用上学就能拿到真的大学毕业证书,而且还是专科、本科俱全,全国各省市的大学几乎都能办理。遇到这么好的事情,你信吗?

  近日,沾化县公安局就破获这么一起利用网络办理销售假大学毕业证件的诈骗案,抓获了6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网络诈骗案件30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

  沾化县富国街道办事处的王某多年来找工作一直因为学历问题碰壁,几经下来,他动起了办假学历证的念头。几天前,他偶然间在网上发现了一个专门制作假证的网站。

■犯罪嫌疑人诈骗用银行卡

  经过QQ聊天,王某给对方汇去3500元钱,几天后,王某收到对方寄来的证件,但对方同时打来电话称,证件需要注册,王某需要再交纳3500元。没法子,王某吃够了没学历的苦,咬咬牙又给对方打去3500元钱。没成想,隔了几天对方又打来电话,这次称毕业证需要办理网上查询,王某又一次打去3500元。当对方第四次打来电话的时候,王某才醒悟过来,急忙打电话报了警。

  沾化县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藏匿于湖北省武汉市某处,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民警找到犯罪嫌疑人藏身的写字楼。民警对周边居民进行调查取证,附近居民告诉民警,某楼层一伙人天天不间断打电话,也不见什么具体的来往。民警找到该处,将仍旧在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等6人一举抓获。

■犯罪嫌疑人办公场所

  民警当场扣押了作案用的电脑21台,涉案手机40余部,伪造的大学毕业证件一宗,其中各大学的证件林林总总,不下百余个。犯罪嫌疑人办假证的网站模仿商业公司网站模式,提供办理大学毕业证件的一条龙服务。在现实中,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有人专门负责QQ交流,有人专职电话联系,有人打印假冒证件及学生档案,还有人专门做统计分析工作,俨然是“一条龙”。

  侦查中,民警还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了工作方便组建了QQ群交流经验,并取了个令民警哭笑不得的名字“无人报案的世界”。通过审查,民间发现该伙犯罪嫌疑人自今年5月份租房诈骗,短短2个多月,就已经诈骗30余起,诈骗钱财5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通话用手机

  ■民警提醒>>

  办案民警介绍说,近日来,以网络电信为渠道的诈骗案件呈高发趋势。犯罪分子采用各种花样繁多的理由借口目的无非是骗取受害人的财物,应当做到以下几点:一、不要过分依赖网络。二、一旦发觉对方可能是骗子,马上停止汇款,不再继续交钱,防止扩大损失。三、马上拨打110报警电话向有关部门进行求证或举报。四、许多受害人在被侵害时,往往具有贪图便宜、想走捷径的心理,要让钱财不受损失,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记者 温庆磊 通讯员 苏振明)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