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利国乡"第一书记"帮扶 260盏路灯照亮群众心窝

2014-08-01 17:00:00    作者:王君彩 商煊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利国乡;第一书记;帮扶;路灯照亮群众心窝
[提要]今年是第三批省派“第一书记”挂职,继续帮扶沾化县崔铺等三个村。为丰富群众夜晚文化生活,改善村容村貌,保障村民出行安全,近日,“第一书记”们筹集资金18万元,为三个村安装了260盏路灯,其中,崔铺村就安装路灯90盏,受到了村里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众网滨州8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商煊)今年是第三批省派“第一书记”挂职,继续帮扶沾化县崔铺等三个村。为丰富群众夜晚文化生活,改善村容村貌,保障村民出行安全,近日,“第一书记”们筹集资金18万元,为三个村安装了260盏路灯,其中,崔铺村就安装路灯90盏,受到了村里群众的一致好评。

  白天安装路灯时,“第一书记”冒着炎炎烈日,每天盯靠在村里,看着工人把路灯一盏盏安装好。据了解,省派“第一书记”挂职三年来,省机场有限公司帮扶三个村更换村内变压器及老化线路,并在去年的农村的环境整治活动中,协调资金帮助村内修路,完成道路硬化工程。同时,在“六一”、“七一”、“春节”等节日开展慰问活动。通过省机场的帮扶,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提高了帮扶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前,到了晚上,村里一片漆黑,村民都只能在家看电视,文化生活比较单调。自从安装路灯后,现在的晚上,村民们也伴随着夏日傍晚的路灯在村娱乐广场上休闲起来,有的在路灯下打扑克、喝茶水往日夜晚安静的村庄也逐渐热闹了起来。”利国乡崔铺村支部书记韩香国告诉大众网记者说。

  “由于村内主街道都实现亮化,村民晚上出门也更安全了,远远望去,灯光在夜幕的映衬下,形成了独特的风景,亮化工程使村民享受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这都是我们的村书记来为村民办的几件大事,韩书记自己带着病给我们村修路、安装路灯,心里装着一心为民的好领导,是我们村很值得佩服的优秀党员干部“这些路灯不仅是照亮了夜晚出行的路,更是照进了我们老百姓的心窝里了!”崔铺村民老人们激动地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