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京博控股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2014-06-24 19:02:00    作者:王君彩 周康飞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京博;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提要]近日,博兴县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京博控股举行,演练现场模拟液化石油气储灌区球罐发生液化气泄漏,事故发生后各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积极配合协作,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京博控股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京博石化厂区举行消防演练

京博控股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消防演练现场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

  大众网滨州6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周康飞)近日,博兴县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京博控股举行,演练现场模拟液化石油气储灌区球罐发生液化气泄漏,事故发生后各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积极配合协作,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博兴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春良说,此次演练指挥有力、响应快速、配合默契、处置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京博控股始终将安全管理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每年公司的1-5号红头文件都是专门强化安全生产的,公司成立了以总裁为主任的安全消防与环保管理委员会,加强对各产业公司的安全管理和指导。

  2014年,为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和“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提高员工安全素养,京博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总裁任组长,各公司总经理任副组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系列活动,在公司内营造“安全是天,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理念,促进安全文化建设,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京博“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主题宣传启动阶段,在生产区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题材的横幅、设置黑板报、张贴安全宣传画,在危险源部位和作业现场等重点部位设置安全警示语、安全警示标志等看板式警示牌,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公司还认真组织开展以“三零”(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的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各职能部门组织一次专项大检查。各车间、岗位进行安全生产自查,本着“谁主管、谁解决”的原则深入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组织公司员工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敲响“预防事故、注重安全”的警钟。同时,集团各公司、各部门组织了内部的经验分享会,好的经验要起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的效用。

  京博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突出了“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有重点、有创新、有实际意义和价值,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