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滨北街道办农民发明自行车耕地机 省钱又省力

2014-06-15 23:58:00    作者:卢志强 冯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滨北街道办;农民;发明;自行车耕地机;省钱省力
[提要]“以前需要两个人犁地,现在一个人就能完成,既快又省劲。”近日,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张木匠村村民赵爱华,用亲手改装的自行车耕起了承包的玉米地。

  滨州滨北街道办农民发明自行车耕地机 省钱又省力

滨北农民赵爱华发明的自行车耕地机

  大众网滨州6月15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冯志强)“以前需要两个人犁地,现在一个人就能完成,既快又省劲。”近日,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张木匠村村民赵爱华,用亲手改装的自行车耕起了承包的玉米地。

  赵爱华用自行车改装的这台犁耕机的构造很简单,他将一辆自行车的车座和后轮卸掉,将车把加高50厘米左右,在着地的自行车叉子上用螺丝上紧犁片,一个简单实用的犁地机就制作完成了。

  赵爱华说,以前每到耕种季节,家里的七八亩地得用六七天时间才能干完,雇人种地一个小工一天100块钱,雇两个小工干活四五天就得花费千数块钱,一年收获1000多斤玉米能卖个千八百块钱,要是雇人种地和收割,不赚钱反倒赔钱,买一个犁耕机又太贵。于是他和妻子合计,按照驴拉犁的结构,利用一个旧自行车,自制出了这台犁地机。

  “家里的棉田、玉米地,用自制的犁地机一天多就全都干完了!”赵爱华说,村里现在有好几户人家也都自制了这种犁耕机。下一步,他还准备在犁耕机上加一个小发动机,安一个播种管,这样连耕带种,三四个人的活儿一个人就全包圆儿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