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高速支队公路布建323名信息员 覆盖境内高速

2014-06-06 21:03:00    作者:纪学敏 李丰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高速;公路;信息员
[提要]针对高速公路战线长、突发状况多、巡视监控有盲点等特点,今年以来,滨州高速支队以“路”为依托,积极布建了一支高素质、高质量的高速路信息员队伍。目前,这支由323人组成的队伍在恶劣天气及时应对、路面突发情况处置、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大众网滨州6月6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李丰惠)针对高速公路战线长、突发状况多、巡视监控有盲点等特点,今年以来,滨州高速支队以“路”为依托,积极布建了一支高素质、高质量的高速路信息员队伍。目前,这支由323人组成的队伍在恶劣天气及时应对、路面突发情况处置、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沿线布建323名信息员 实现高速沿线全覆盖
  支队牢固树立“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依托民力资源完善信息员筛选机制。以高速公路沿线100米以内村庄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沿线村庄、企业积极物色具有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够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愿意从事信息员工作的群众,吸收到信息员队伍中。
  在以沿线村庄、企业物建的基础上,主动与高速公路主管部门取得联系,从路政大队、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等部门工作人员和道路养护工中积极选建。截至目前,支队共布建各类信息员323名,基本实现了沿线高速全覆盖。
  考核与激励并重 一人一档、一人一奖
  为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员使用和日常工作管理,通过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使高速公路信息员这支队伍真正做到“耳聪目明、为我所用”。完善信息员“一人一档”资料,并对信息员队伍进行深度梳理和归类,分门别类,制作台帐,由支队统一管理。各大队印制有值班电话、民警电话等内容的《警民联系卡》,民警将联系卡发放到信息员手中,以便信息员发现情况及时报告。
  通过“一周一调度、一月一座谈”的方式定期对信息员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调度,及时了解和掌握信息员的工作情况,对工作上遇到的困难,能解决的及时设法解决,确保信息员队伍稳定,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支队对信息员工作进行定期考核,对认真负责、工作成绩突出的信息员,采取“一事一奖”、“一人一奖”,并向其所在单位通报表扬;对不提供信息、不认真履行职责、作用发挥不明显的信息员,及时予以解除并更换新的人员。
  信息员队伍稳定 多次及时报警制止危险
  通过科学物建,严格管理,目前,323名信息员队伍稳定,工作热情高昂,并正在各个层面发挥作用。2014年3月5日清晨6点,荣乌高速579km—584km路段由南向北突降团雾,沿线邢王庄信息员吕风山发现恶劣天气情况后立即电话报告一大队二中队值班民警刘汉亮,刘汉亮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通知相关收费卡口关闭高速路上口,一方面组织民警上路在无棣出口对过往车辆分流,及时引导尚未进入雾区的车辆驶离高速,并通过可变信息提示版提示正在高速行驶的车辆减速慢行,此次行动有效预防了辖区重大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广大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期,由于路面执法力度的加大,时有大型非法改装车辆为了躲避交警检查将车停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休息”,选择路面没有交警了再行驶,一大队立即将该类信息通知服务区、停车区的信息员,注意掌握该类车辆的动向,一旦发现上路,立即报告值班民警。5月4日中午12时许,滨德高速阳信服务区信息员郭营发现一辆大型改装车辆正在准备启动上路,立即电话报告高速二大队值班民警,二大队民警赵龙刚接报后,立刻带领民警上路巡查,在阳信服务区附近,将该改装车辆“逮了正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