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职业学院施行断网政策 各方说法不一

2014-04-25 00:00:00    作者:刘仕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_职业学院_断网政策_学生_摔暖瓶_抗议
[提要]4月24日下午,滨州职业学院学生张开(化名)拨打大众网热线0543—3077555反映,日前,滨州职业学院学工处下达通知称从4月23日开始,每晚十点半对学生寝室实施断网,此做法一出引发学生不满,部分学生甚至在宿舍抛掷暖瓶等物品以示抗议。

  滨州职业学院施行断网政策 遭学生摔暖瓶抗议

网友在网上的评论

滨州职业学院施行断网政策 遭学生摔暖瓶抗议

网友提供的抛扔杂物后校园的场景(一)

滨州职业学院施行断网政策 遭学生摔暖瓶抗议

网友提供的抛扔杂物后校园的场景(二)

  大众网滨州4月24日讯记者 刘仕超)4月24日下午,滨州职业学院学生张开(化名)拨打大众网热线0543—3077555反映,日前,滨州职业学院学工处下达通知称从4月23日开始,每晚十点半对学生寝室实施断网,此做法一出引发学生不满,部分学生甚至在宿舍抛掷暖瓶等物品以示抗议。

  学校夜晚实施断网 学生投掷杂物抗议

  滨州职业学院在校生张开(化名)向大众网反映,23日下午下课回宿舍上网时,电脑上突然弹出学校学工处的一则通知,通知称从当晚起(即4月23日),10点半后学生宿舍将实施断网,目的在于保证上午上课秩序,严打睡觉。而当晚10点半宿舍断网后,宿舍楼的学生们随即聚集在阳台呐喊表示抗议并投掷暖瓶、玻璃瓶等杂物发泄。

  记者从部分学生提供的24日早晨宿舍区的照片上看到,宿舍楼下随处是学生丢弃的杂物,玻璃渣清晰可见。

  滨职:断网政策经多方调研 抗议仅为学生个别行为

  24日,记者来到滨州职业学院了解情况,该校学工处的胡处长告诉记者,此次断网是校方基于多方面调查作出的决定。“上周二召开学生座谈会议时,很多学生代表表示经常睡眠不足,原因就是很多学生喜欢晚上上网熬夜。”

  当记者问到是否考虑到学生因为断网问题进行抗议时,胡处长表示,这种抛扔杂物的抗议现象只是个别学生的行为,许多学生只是跟风,大部分学生还是很赞同校方的做法的。“前期可能因为不适应而产生的抵触情绪,但经过教育应该是可以理解学校做法的,毕竟校方也是本着对学生学习负责的态度作出的决定。”

  对于下一步如何处理学生这种抗议现象,学工处赵处长表示“校方将以教育说服为主,通过召开班会或深入宿舍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

  电信:断网政策为校方制定 与电信无关

  记者通过咨询滨州职业学院办公室得知,该校学生宿舍网络均由电信负责的。随后记者咨询滨州职业学院电信营业厅了解到,前些年与学生签订的《校园宽带入网协议》中曾注明校方可以实行断网措施,但今年的《协议》中去掉了这一条款,近期宿舍断网于营业厅无关。“学校内有专门的网络维修处,网络维修处有电就有网,没电就断网了。所以说虽然网络维修处属于电信,但用电是校方的。”工作人员又补充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