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建设将于6月底前完成

2014-04-15 21:05: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6月底;完成
[提要]4月15日,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建设座谈会,了解新农合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情况。会议指出,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建设将于6月底前完成,支持参保登记和缴费业务,2015年1月1日将切换上线支付结算系统,按照新政策报销医疗费用。

全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4月15日讯记者 卢志强)4月15日,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建设座谈会,了解新农合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情况。会议指出,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建设将于6月底前完成,支持参保登记和缴费业务,2015年1月1日将切换上线支付结算系统,按照新政策报销医疗费用。

  会上,各县(区)与会负责人就新农合信息系统建设调查情况和如何搞好居民医保基层服务网络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基层服务网络建设的意见。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路双喜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关于搞好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建设的通知》,并布置了具体工作,副主任姜维讲解了新农合数据提取标准。

  据了解,根据调查情况,滨州市新农合信息系统是以县(区)为单位的独立系统,全市10各县区共有4个软件商(全省29个),各方面技术标准不尽统一;全市共有105个一级定点医院(其中乡镇卫生院76个),1422个村卫生室。卫生院和卫生室均通过专线联网,其中7个县(区)使用移动公司光纤联网,3个县(区)使用联通公司宽带联网,线路租赁费用和系统维护费用各不相同;各县(区)与人民医院、滨医附院独立连接,单独设置结算窗口,办法和流程不尽一致。

  通知指出,按照统一规划、整合建设和城乡一体化的原则,对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过程中,市里主要负责市数据中心建设、各业务系统及公共服务系统开发部署,各县(区)重点做好数据整理和基层服务网络建设。新农合信息系统基础数据将并入人社公共数据库,新农合数据的导出、移交、和上报于4月底前完成,5月份基本完成数据整合工作。居民医保信息系统上线后,参保人员基本信息的采集通过二代身份证阅读机具读取,并采用与公安机关实时共享的方式进行验证。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