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城特巡警:多警种联合 两天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2014-04-11 20:19:00    作者:纪学敏 王晓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特巡警;多警种;破获;盗窃;电动车
[提要]4月8日、9日两天,滨医附院相继发生5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影响恶劣,并有继续丢失电动车案件,滨城特巡警与多警种联合,利用两天时间破获12辆电动车被盗案。

  大众网滨州4月11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晓敏)4月8日、9日两天,滨医附院相继发生5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影响恶劣,并有继续丢失电动车案件,滨城特巡警与多警种联合,利用两天时间破获12辆电动车被盗案。

  案发后,滨城分局多次调度部署案情,刑侦、视频、特巡警等多部门联合上案侦查。经视频侦查大队调查研判发现,嫌疑人至少为3名男性,嫌疑人驾驶一辆灰白色相间金旅牌面包车作案。多起案件侵害目标、作案手法、嫌疑人体貌特征相同遂并案侦查,并及时将案件串并信息和视频截图上网发布。

  滨城特巡警大队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开展查控工作,将警情和串并信息迅速传达到每个巡逻车组,并及时调整巡逻警力,在加大公开巡逻力度的同时,安排四组便衣巡逻力量开展巡逻和蹲守。

  正当巡逻民警在苦苦追缉未果时,4月10日14时许,黄河二路五四转盘周边小区内又接连发生两起电动车被盗案。案发后,特巡警大队立即安排巡逻便衣巡逻警力,以案发地为中心,辐射周边,加大巡逻盘查力度,力争抓获现行。14时40分许,巡逻民警在渤海三路发现作案的白色金旅牌面包车,但该车只有一名驾驶员,其他嫌疑人极有可能在周边作案,抓捕时机不成熟,遂决定对其实施秘密跟踪。后该车驶入渤海三路义和村一废弃工地内,巡逻民警立即占据有利地形,并在此设伏,经过十几分钟的蹲守,巡逻民警发现两名男子各自骑着一辆电动车进入该工地院内,将电动车停放在白色金旅牌面包车后,打开后门,正在将电动车向车内搬。此时,11名巡逻队员,迅速合围,将三人当场抓获,现场查获电动车三辆、作案嫌疑汽车1辆。

  经联合刑侦大队、市西派出所突击讯问,三名嫌疑人如实交代了4月8日以来在滨医附院、五四小区等处利用“T”形锥开锁的方式,先后盗窃电动车12辆的犯罪事实,其中七辆已经销赃,非法获利4500元,另5辆电动车现已被公安机关追回,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