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州6月11日初中学业考试 非滨州学籍者不能参加

2014-03-31 17:20: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_6月11日_初中学业考试_非滨州学籍
[提要]近日,记者在滨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滨州市2014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已出台。初中学业考试时间为在6月11日—13日进行,无滨州市初中学籍的学生不允许参加考试。

  大众网滨州3月31日讯记者 纪学敏)近日,记者在滨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滨州市2014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已出台。初中学业考试时间为在6月11日—13日进行,无滨州市初中学籍的学生不允许参加考试。

  无滨州市初中学籍不允许参加考试

  意见要求,凡具有滨州学籍的初二、初三学生均应参加学业考试,无滨州市初中学籍的学生不允许参加考试。户籍在滨州、学籍在外地或在外地借读需回滨州参加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或需由外省、市来滨州参加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必须参加滨州组织的所有规定科目的学业考试。

  上述学生要在4月4日前持就读学校所在地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转学证明和个人户籍证明到所在县(区)基础教育管理部门注册学籍。各初中学校要在4月5日至 15日期间到县(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管理部门统一办理本校学生报名手续;各县(区)4月25日前完成报名信息录入并上报市教育局。报名工作结束后,将不受理县(区)、学校增添、变更考生信息的申请。考生资格审查工作由市、县(区)教育局学籍主管部门负责。

  学业考试6月11日—13日进行,成绩分五级

  学业考试实行全市统一命题、考试、评卷和发布成绩。考试安排在6月11日—13日进行。

  初三年级学业考试具体时间为:6月11日上午8:30—10:30语文,下午3:00—4:00物理,4:15—5:15化学;6月12日上午8:30—10:30数学,下午3:00—4:00思想品德,4:15—5:15历史;6月13日上午8:30—10:30英语。初二年级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13日下午3:00—4:00地理,4:15—5:15生物。初三年级学生未参加地理、生物学业考试的,随初二年级参加考试。

  信息技术学科学业考试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组织实施,考试时间拟定于5月上旬。体育与健康、理化实验技能操作考试安排在4月底前完成。   

  学业考试成绩以等级方式呈现,分为A(优秀)、B(良好)、C(中等)、D(及格)、E(不及格)五级。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按学业考试所有考试科目得分折合计算总成绩,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按学业考试成绩(下同)100%计入总成绩,理科综合按150分(物理按65%、化学按45%、生物按40%)、文科综合按150分(思想品德按60%、历史按55%、地理按35%)、体育按50%、信息技术和理化实验技能操作各按20%计入总成绩。

  北中招收农村班学生,总数不超240人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行“一考多取、一生多选”的政策。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含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招生统一报名,一次考试,按志愿分类录取。

  北镇中学可面向六县招收农村班学生,招生总人数不超过 240人,每县录取学生最多不超过40人。学生报名、考试等工作由北镇中学确定并报市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实施,考试须安排在全市学业考试前一次组织完成,录取由市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自主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全市统一组织的学业考试成绩不作为北镇中学招收农村班学生的依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