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今年滨州投资18亿元 2382个村农村公路"三通"

2014-03-21 07:52:00    作者:   来源:中国公路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通 农村公路 村党支部书记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作报告
[提要]农村公路“三通”工程被列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集中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提出今年全市农村公路“三通”工程将完成1859个村、4193公里的道路硬化任务。据介绍,该县2013年已完成“三通”村庄227个,今年计划完成“三通”村庄529个,1081公里,总投资2亿元,将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县1118个村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农村公路“三通”工程被列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集中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提出今年全市农村公路“三通”工程将完成1859个村、4193公里的道路硬化任务。经过前期调研,各县区最终上报的计划数,大大超出了《政府作报告》中所提出的预期任务目标。今年全市将计划投资18亿元,完成2382个行政村6045.1公里的农村公路“三通”目标。预计3月底4月初全面铺开工程建设,9月份基本完成项目主体工程,10月份完善附属设施,11月份完成验收工作。

  农村公路“三通”工程4月初全面铺开

  3月18日,清障挖掘机正在惠民县魏北武村杂乱无章的道路上拆除村内破旧的土屋、清理路边的“三大堆”。预计10天后,该村的农路公路硬化工程便可以正式开工建设,是今年农村公路“三通”工程中惠民县乃至全市最先开工建设的村庄之一。

  说到这次修路,村里的几位老人都频频点头表示赞同。魏北武村是惠民县淄角镇北部的一个村庄,西靠大济路。由于该村长期以来缺乏规划,道路及整体环境都比较差。

  该村列入今年“三通”工程计划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武廷有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广泛宣传和发动,全村78户村民积极响应,捐款3万余元。“这是改善民生的大好事,通过修路进行全面的环境整治,让油漆路通到每家每户的门前,村居环境和村民生活将大变样!”武廷有说。

  目前,该村已完成房屋拆迁3座,还有9座旧房准备拆迁,加快进行前期清障工作,保证3月底正式进行道路硬化施工。年内计划完成三通工程1.89公里,预计工程投资79万元。

  2016年全市行政村全部实现“三通”

  与魏北武村同期率先开工的,还有皂户李镇新屯村的巷道和边沟,以及石庙镇屯里街村1.5公里的进村道路等,预计5至6月这些村的“三通”工程便可竣工通车。

  据介绍,该县2013年已完成“三通”村庄227个,今年计划完成“三通”村庄529个,1081公里,总投资2亿元,将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县1118个村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自去年开始,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村村通、村内通、街巷通的农村公路“三通”工程,改善农村交通运输条件和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全市农村整体发展水平。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到2016年上半年,力争用3年时间,全市行政村全部实现农村公路 “三通”目标,全面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

  全市农村公路“三通”工程自去年8月全面启动实施,仅用100天的时间,就完成投资8亿元,使1148个村2787.7公里的农村公路通过验收达到“三通”要求。同时修建了排水边沟等配套设施,超额完成该年度“三通”建设计划600个村的任务。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