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滨职22名学生跟随东城女警路面执勤 兴奋中学常识

2014-03-11 19:44: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滨职;学生;女交警;执勤
[提要]11日下午高峰岗时间,滨州职业学院轻纺化工学院22名学生化身文明交通志愿者跟随东城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民警来到路口疏导交通,在实际行动中学习交通安全常识。

  

女警给同学们分发宣传材料

   

上岗前,女警向学生们介绍注意事项

   

学生同民警一同指引交通

    大众网滨州3月11日讯记者 纪学敏)11日下午高峰岗时间,滨州职业学院轻纺化工学院22名学生化身文明交通志愿者跟随东城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民警来到路口疏导交通,在实际行动中学习交通安全常识。

  学生们佩戴标有“文明交通志愿者”红色绶带、手着白色手套,分别在黄河五路渤海十路路口、黄河五路渤海七路路口、黄河六路渤海七路路口,以及三中助学岗四个交通密集区域。他们手握黄色交通指挥旗,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停在指定区域、按照信号灯出行。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特别兴奋。”应用化工1班康俊辉说,他和其余3名同学一同被分配到助学岗,主要负责引导学校周边车辆规范停车,帮学生安全过马路。“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也学到了很多交通常识,对自己也很受益。”

  毕思坤是班里团支书,在现场一直跑来跑去嘱咐同学注意安全。“我们亲自体验交警的工作,一方面可以体会她们的辛苦,另一方面也让个别不理解交警执法严格的同学明白安全的重要性。”毕思坤说,现在有的同学已经拿到了机动车驾驶证,这样的经历让大家在以后的道路行驶中注意安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滨州职业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让学生亲自体验交警工作的艰辛,以增强他们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